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政务

许立全到市公安局调研 强调加强作风建设

2012-05-23 09:34:00    作者:王晓东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公安机关 加强作风建设 职能作用 公安工作 经济社会发展
[提要](记者王晓东)5月22日,市委书记许立全到市公安局调研时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奋发有为,不辱使命,努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许立全一行先后察看了市公安局信息中心、刑科所,参观了2011年全市公安机关“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成果展,听取了公安工作情况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晓东)5月22日,市委书记许立全到市公安局调研时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奋发有为,不辱使命,努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领导邹庆忠、刘德成,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许立全一行先后察看了市公安局信息中心、刑科所,参观了2011年全市公安机关“打黑恶,反盗抢”安民行动成果展,听取了公安工作情况汇报。许立全对近年来我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公安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许立全强调,今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当前,全市各级正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和今年“一六四三”的目标思路,凝心聚力抓好推进落实,各方面工作保持了良好势头。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总的形势很好,但是不安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维护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性,清醒认识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一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要真正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与神圣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更加自觉地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之中,更加扎实细致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增强公安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实效性。二要认真研究落实工作措施。要按照上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公安工作规律特点,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更加灵活、高效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深化警种合作,加强治安防控,着力提升公安机关实战能力,切实解决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常规性和特殊性问题。三要最大效率地发挥硬件设施功能。要建设好、完善好、利用好公安机关的硬件设施,最大限度地发挥好现有设施的整体功能,加快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安装备水平,以信息科技化手段提高实战应用效能,为打击犯罪提供更加高质高效的办案手段。四要不断加强公安队伍自身建设。 

  每名公安干警的工作质量和水平,乃至一言一行,都代表潍坊公安的形象。要把公安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提升公安机关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努力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特别是领导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始终保持奋发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与时俱进、创新突破的工作境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高公安队伍管理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王亮家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