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老外获第四届“鸢都友谊奖”(图/名单)

2013-02-28 07:29: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坊一中;鸢都;友谊奖;1983年;激光光学
[提要]27日,记者从潍坊市外国专家局了解到,第四届“鸢都友谊奖”的获得者已经评选产生,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荷兰、英国、泰国的10名专家获奖。4位是从事教育教学领域,分别是受聘于潍坊一中国际部的加拿大籍专家蒂姆·约翰·纽曼、受聘于潍坊医学院加拿大籍专家约翰·本森、受聘于高密康成中学的韩国籍专家徐相哲、受聘于潍坊高新区亮点语言文化培训中心的英国籍专家陈苏音。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 秦昕)27日,记者从潍坊市外国专家局了解到,第四届“鸢都友谊奖”的获得者已经评选产生,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荷兰、英国、泰国的10名专家获奖。其中,6位是经济技术专家,另外4位则从事教育教学领域。

  在2012年引进的外国专家中,共有十名外国专家被评为第四届“鸢都友谊奖”获奖专家。其中有6位是经济技术专家,分别是,受聘于山东省寿光蔬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荷兰籍专家杰瑞 范 弗利、受聘于山东潍坊传盛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潍城区)的英国籍专家泰瑞.爱世贸、受聘于诸城市润生淀粉有限公司泰国籍专家蔡仕达、受聘于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潍坊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美国籍专家卢建钢、受聘于山东华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州市)的韩国籍专家沈在文、受聘于潍坊华光数码设备有限公司(寒亭区)的韩国籍专家朴元濬。

  另外4位是从事教育教学领域,分别是受聘于潍坊一中国际部的加拿大籍专家蒂姆·约翰·纽曼、受聘于潍坊医学院加拿大籍专家约翰·本森、受聘于高密康成中学的韩国籍专家徐相哲、受聘于潍坊高新区亮点语言文化培训中心的英国籍专家陈苏音。

  记者了解到,每年都有近400多外国专家来潍,为潍坊的经济、文化做贡献。为了表彰对潍坊经济文化建设有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从2007年开始设立“鸢都友谊奖”,定期进行评选表彰,每届表彰8-10名外国专家。到目前为止,连同本次评选共进行了四届“鸢都友谊奖”评选,有34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其中,有16名外国专家获得“齐鲁友谊奖”,2名外国专家获得国家“友谊奖”。

  蔡仕达

  国籍:泰国 出生年月:1951年9月

  受聘单位:诸城市润生淀粉有限公司

  1988年7月,泰国工业工程专家蔡仕达带着对现代农业的憧憬和成熟的技术,来到中国泉州发展赖氨酸产业。2010年,他来到了潍坊诸城。从事玉米深加工研发工作30多年的蔡仕达,先后在国内外多家企业任职,为中国第一家赖氨酸企业提供安装及技术指导服务,是中国赖氨酸产业发展的倡导者,并先后帮助多家企业完成玉米深加工项目建设,有力推进赖氨酸产业从无到有再到健康发展。

  陈苏音(左8)

  国籍:英国 出生年月:1983年5月

  受聘单位:潍坊高新区亮点语言文化培训中心

  2010年,祖籍广东惠州的她毅然离开利物浦大学高薪的教学岗位,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爱心奉献给潍坊的教育事业,在亮点语言文化培训中心工作期间取得骄人的业绩,有31名中小学生在国家级或省市级的英语大赛中获奖,56名学生顺利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120名学生考入外语类专门院校。

  她主动为企业培养英语人才。先后为福田模具公司,森达美港等多个单位培养专业人才百余名,为社会培养1500多名专业的外语人才。

  蒂姆·约翰·纽曼(左3)

  国籍:加拿大 出生年月:1947年5月

  受聘单位:潍坊一中

  加拿大老师蒂姆·约翰·纽曼1947年生于英国,19岁移民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在阿根廷首都任教。获得文学硕士后,在温哥华从事教育事业21年,从中小学教师、大学教师到教研室主任,并创作两本小说。2009年到潍坊一中担任中加高中课程项目班加方校长兼任英语教师。凭着丰富的阅历和经验,科学谋划推进项目,严格筛选加拿大优秀教师,帮助老师克服困难,带领和影响他们不知疲倦的工作,为中加项目班奠定成功的基石。

  杰瑞·范·弗利(中)

  国籍:荷兰 出生年月:1937年9月

  受聘单位:山东省寿光蔬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为改变“洋种子”一统天下的局面,寿光蔬菜产业集团聘请他担任公司首席育种专家,帮助组建公司的育种技术团队以及对育种攻关进行技术指导,并参与部分育种的研发。在他的指导下,公司成立了由2名博士、3名硕士等30多人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根据当前国际上种业态势和寿光市的实际情况,结合几十年育种经验,对育种攻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针对研发课题对研发团队进行全面培训,帮助制定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番茄育种计划,使育种工作从种质资源搜集开始一步步走向正轨。

  卢建钢(左1)

  国籍:美国 出生年月:1954年5月

  受聘单位: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潍坊高新技术开发区)

  2011年,他加入了潍坊盛瑞传动,担任8AT自动变速器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功实现了8AT由概念到样机的转变,并顺利完成了三轮样机在目标客户样车中的搭载和测试。盛瑞8AT自动变速器完成了高温、高原以及高寒的“三高”极端环境下的试验标定开发工作,实现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培养了一批掌握汽车关键技术及零部件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加快了国内完整汽车产业链建设步伐。

  朴元濬(右1)

  国籍:韩国 出生年月:1967年8月

  受聘单位:潍坊华光数码设备有限公司(寒亭区)

  朴元濬,一个韩国光机电一体化专家,到华光数数码设备公司担任技术品质总监的近两年时间。作为韩国光机电一体化设备专家,精通CTP设备的系统结构设计和激光系统设计,有20多年CTP技术工作经验。他利用掌握的控制软件设计、电气自动化、精密机械设计、激光光学等领域的成熟技术和经验,在制版机性能、制版速度、制版精度等性能指标和激光器研制等关键技术实现突破,并加强生产全程的工艺指导,实现新产品的试制、商品转化和量产。

  沈在文

  国籍:韩国 出生年月:1954年11月

  受聘单位:山东华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州市)

  从事农业生命科学专业研究的韩国种苗专家沈在文在2011年春天受邀来到了青州,专业特长与种苗培育嫁接,促生了现代农业,获批山东省高端外国专家项目专家。

  他积极开展育种试验成果丰硕。先后从事萝卜、娃娃菜、黄瓜、辣椒的育种工作,育出娃娃菜品种16个,黄瓜品种5个,其中所育成萝卜杂交品种“白雪”、“探索”等,一度成为市场上的畅销品种。

  泰瑞·爱世贸(右1)

  国籍:英国 出生年月:1949年4月

  受聘单位:山东潍坊传盛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潍城区)

  从事食品制造专业研发的英国专家泰瑞·爱世贸,到潍城区工作不到两年时间,把创新的思维融入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实现从“制造”到“创造”的跨越。2010年12月,企业严重亏损,临危受命出任CEO。泰瑞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自动化激光焊接工艺,从手工焊接工艺直接转化为自动焊接工艺,从2010年的每人每天15-20台,提高到每人每天40台(套),产品质量也实现突破性提高。

  徐相哲(左1)

  国籍:韩国 出生年月:1960年6月

  受聘单位:高密康成中学

  从2006年2月来到高密康成中学,徐相哲就把一腔热忱注入了培养中国学生的事业中,当地人都称他“好人徐相哲”!

  2005年,他建议成立康成中学国际部,面向韩国招生。他多次自费回国,宣传办学理念,推介教学成果,留学生由原来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40多人,还先后有300多人到学校进行长短期留学。康成中学成为潍坊市留学生最多的中小学,被授予首批“潍坊市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基地”,还获得了“潍坊市外教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

  约翰·本森

  国籍:加拿大 出生年月:1947年6月

  受聘单位:潍坊医学院

  英语言文学专业的加拿大老师约翰·本森,十年如一日为中国英语言教育教学不遗余力。

  潜心探索学生成长规律,最大限度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主动性。利用多年在华教学经验,结合中国学生特点,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学生的英语学习教学模式。培养指导的学生和教师多人(次)在潍坊市英语比赛以及全国全省大学生英语风采大奖赛中获奖,2011年11月他荣获“山东省外国文教专家教学奖”。

  蒂姆·约翰·纽曼: “潍坊, 我第二个家乡”

  今年66岁的蒂姆·约翰·纽曼,现在担任潍坊一中中外合作办学高中课程项目班加方校长兼英语老师。这位男士皮肤白皙,身材高大,顶着一头略微有些稀疏的金黄色的头发,身穿一件灰色毛衣,里面穿着一件雪白的衬衫,打着红色的领带,下身着一条青色休闲裤,脚蹬一条灰色休闲鞋,刚一见面,就主动向记者伸出手跟记者握手,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了句“你好”。

  来潍坊之前,蒂姆是在加拿大一家名叫西蒙菲莎的大学担任副校长一职,主要研究英美文学,同时负责培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的任课老师,将这些优秀的任课老师输送到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

  2009年,蒂姆从西蒙菲莎大学退休,退休后的他选择来到中国开始新一轮的“探险之旅”。蒂姆告诉记者,他出生于英国伯明翰,19岁时移民加拿大,曾在美国、墨西哥和南美教过学,之后在温哥华完成英语文学研究专业,并出版过两本小说。2009年夏天,蒂姆来到潍坊一中担任中加班的校长。对于潍坊,蒂姆说,“这就是我,第二个家乡。”

  “潍坊,漂亮、安全。”蒂姆告诉记者,他曾在伯明翰、温哥华等城市生活过,也在中国的部分城市生活过,与这些地方相比,最大的感受就是在潍坊工作得舒心,玩得放心。

  他最喜欢的就是到河边散步。每周六都会沿着虞河走走,是他最喜欢的事。“在河边好多人在钓鱼”,蒂姆乐呵呵地比划着,但是在加拿大,想要钓鱼必须在指定的区域内才行,超出范围都要罚以巨款。蒂姆在河边也只是看着别人钓鱼,河边上的人们也很热情地和他打声招呼。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