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2.5亿元!今年潍坊将建29个重点水利项目

2023-03-25 08:35:55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薛静

  3月24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2023年我市列入省水利建设项目清单的项目包括供水保障、防洪提升、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移民扶持等4个方面共29个,匡算总投资32.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5.8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8个、续建项目11个。截至3月22日,全市11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1个项目已完工。18个新建项目中有7个项目已开工。

  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我市全力筑牢水旱灾害防线,预计5月底前完成8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806座重点塘坝综合整治任务。河湖管护方面,年底前高标准打赢全域美丽幸福河湖创建三年攻坚行动收官战,15个县市区的150个镇街园区全部建成全域美丽幸福河湖镇;再创建3条以上省级美丽幸福河湖,力争在全省继续保持领先。完成12条河道河段水系绿化达标建设任务,全市年度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00平方公里。乡村水利方面,持续开展水厂提升和管网改造,年内完成200个村改造任务,全市自来水普及率、规模化率稳定在99%和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