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路遇火情,潍坊公交驾驶员秒变“救火勇士”

2023-01-31 18: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李敏 潍坊报道

  1月28日下午1点40分左右,潍坊公交集团一公司78路驾驶员李洪朋驾驶鲁VN8260车由火车站发往央子方向,行驶至齐家沿村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辆银灰色箱货车后侧的货斗内有大量的浓烟冒出,货车司机也在大声呼救,情况十分紧急。

  李洪朋见状赶紧将车辆停至安全地带,和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拿起灭火器就冲向冒烟的车辆,此时火势非常严重,一个灭火器已经用完,火还没有被熄灭,李洪朋立马拿起第二个灭火器灭火,火势慢慢得到了控制,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

  惊慌失措的车主连连表示感谢,感谢李洪朋的奋勇相助,避免了自己更大的损失。在确认火势不会复燃后,李洪朋回到车上,恢复正常运行。一场紧急的救火行动在大家的努力下完美地画上了句号,车上的乘客纷纷对驾驶员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