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潍坊登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官网

2023-01-31 09:00:21 来源: 潍坊文旅发布 作者:

1月24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官网

及UNESCO创意城市网络官网发布

“世界非洲文化日”专题新闻报道

我市组织的“世界非洲文化日”系列活动

与另外三个世界创意城市

赫然入选

  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潍坊市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推进办、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潍坊学院联合承办的“世界非洲文化日”系列活动于1月14日在我市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来自阿尔及利亚、赞比亚、马里等国家的十余位非洲在潍留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组织期间恰逢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启动仪式在十笏园非遗空间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非洲留学生在现场观摩了启动仪式,现场参观了济南皮影、锣鼓表演、木板年画、老猫花灯等富有年味的非遗项目表演,使他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快乐地融入到中国年节的浓厚气氛之中。

  自2021年11月潍坊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并被授予“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称号后,我市积极参与网络内的国际文化交流事务,持续加强网络共建,成为网络活跃城市和世界多样性文化融合发展的积极促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