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业主一声求助,他翻窗进屋救援

2023-01-30 20:3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敏 潍坊报道

  “快,龙经理,帮帮我!”1月27日下午2点24分,潍坊市经济开发区东城·新海枫景的物业经理龙友国正在值班时,接到了业主的求救电话。四号楼二单元301的业主大姨出门扔垃圾忘带钥匙,无法进门,平日里大姨是独自居住,没有备用钥匙且过年期间开锁公司没有上班,最危险的是家中开着燃气灶正做着饭,龙友国听到后没有任何犹豫,立刻放下手中工作带着维修师傅赶了过去。

  “让我来!”,到达现场后龙友国只说了这一句话,他明白在这危急时刻,时间就是生命。跟周围住户明确情况后,龙友国选择绳索下降的方法,由维修师傅和401业主在室内拉住绳索,自己爬向楼下的301室内。令人担心的一幕发生了,在龙友国刚踩到三楼空调平台的时候,绳索突然断裂,大家伙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所幸意外没有发生,龙友国迅速从窗户翻进室内,飞奔到厨房关闭燃气阀门,此时屋内已经烟雾弥漫,龙友国又迅速打开所有的窗户排气,然后把门打开。危机解除,龙友国对着301的大姨笑了笑,“大姨,没事了,以后可要小心点啊”,听到龙友国故作轻松地说,大姨眼含热泪,紧紧地握住了他的双手。

  龙友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本身是干维修出身,小区内很多活我都会,我也都是能帮就帮,现在我和业主关系相处的特别好。”东城·新海枫景的居民提到龙友国更是连连竖大拇指,“每次有事我们都愿意找龙经理,有这样一个物业经理在,我们业主感觉非常安心”。

  龙友国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物业经理,无论事情在不在物业工作范围内、无论是不是在工作时间内,都会尽力处理好居民反映的问题,他对业主的承诺,事事有回应,慢慢的,龙友国的工作获得了居民的认可,龙友国的为人更是获得了居民的信赖。

  像龙友国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在日常的小事中传递着善举,在平凡的生活中传递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