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接待3.3万余人次 潍坊市春节期间冰雪旅游热度持续走高

2023-01-23 22: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为借势春节长假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采取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减免A级旅游景区门票、开展系列文旅主题活动等多项惠民措施,成功打造潍坊冬季冰雪旅游特色产品,引领旅游市场吸引力不断提升,促使文化和旅游消费快速回暖。特别是春节期间新推出的多个冰雪旅游项目,成为潍坊冬季旅游最新特色与亮点。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市冰雪旅游项目共接待游客3.3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6.8%,实现营业收入123.5万元,同比增长69.5%。

  安丘市春节期间举办了青云山冰雪旅游节,盛大的开幕式、冰雪趣味运动会、滑雪冬令营、冰雪游抖音大赛、冰雪女神评选等系列冰雪活动极大丰富了冬季旅游线路,成为今年广大游客新春出行的热门选择。

  安丘青云山滑雪场

  临朐县春节期间在官护山滑雪场的全新场地推出30余类新项目,新的雪道、戏雪园、滑雪大厅、雪具与设备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畅快的滑雪体验,假期前三天累计接待游客8000余人次;在沂山景区戏雪乐园组织了包括堆雪人、打雪仗、滑雪圈、雪圈冲浪、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雪地香蕉船等多项体验感十足的系列冰雪活动,让广大冰雪爱好者不仅能够尽情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还能欣赏到沂山冬季特有的雾凇冰瀑奇观。

  临朐官护山滑雪场临朐沂山景区

  作为山东滑雪的风向标,青州市驼山滑雪场人气火爆。滑雪场设有儿童道、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雪圈道等不同层次的滑雪道数条及儿童戏雪公园一处,可满足各种滑雪爱好者的滑雪体验,假期前三天累计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

  青州驼山滑雪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