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入围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第一批)培育名单,潍坊市仅此一家!

2022-09-23 09:1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李志邈 栾悦 潍坊报道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首批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名单,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建立的“山东省肉类预制菜制造业创新中心”榜上有名,为潍坊市唯一入选企业。

  制造业创新中心,是面向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由“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类创新主体自愿组合、自主结合,以企业为主体形式建立的新型创新载体。近年来,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目前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国家猪肉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国家级研发平台。在肉制品研发生产领域在研项目8项,拥有发明专利2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以上科技奖励14项。

  得利斯集团充分利用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推进预制菜系列新产品上市,目前研制推出包括牛肉制品、鸡肉制品、猪肉制品以及速冻米面类产品等4大系列的预制菜产品,实现了产品品类多元化,稳步提高了市场占有率,全面领跑预制菜新赛道。下步,得利斯集团会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实现技术创新的企业孵化,提升品牌影响力,打造制造业创新生态系统,全力打造预制菜全国知名品牌。

  近年来,诸城市工信局持续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盯紧科技前沿,鼓励企业开展技术改造、科研攻关、人才引育,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下步,诸城市工信局将深入实施“产业强市、工业优先”战略,扎实推进产业人才集聚、平台载体创建、重点企业培育“三大行动”,助推该市工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