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路以东高架桥主体结构完工

2021-10-08 14:23:09 来源:  作者:

  宝通东街与渤海路交叉口,“三位一体”立体交通显露雏形。

  国庆假期,当市民们放松身心、乐享悠闲时光时,宝通街快速路工程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10月6日,记者采访得知,假期里宝通街快速路施工取得可喜进展:宝通街渤海路下穿通道通车,两侧保通道路开始封路改造;宝通街快速路最东端高架桥挡墙段开始进行路基施工;北海路以东高架桥主体结构全部完成,下一步将铺设沥青……在保证按期完成施工进度的同时,宝通街快速路工程从用料到施工全过程严格把关,全力争创“鲁班奖”。

  两侧保通道路封闭施工走下穿通道30秒过路口

  10月6日,记者在宝通东街与渤海路交叉口看到,伴随着渤海路下穿通道正式通车运行,两侧原本开设的保通道路目前已经封闭,接下来将进行排水管道改造施工和路面施工。过往车辆可以直接走下穿通道过路口。

  记者驾车沿渤海路自北向南驶过下穿通道,不到30秒就来到了路口南侧,非常便捷。当天,高新区金马怡园小区居民王洪亮从安丘老家返回潍坊城区,第一次经过下穿通道穿过路口,连连赞叹方便了。

  “新投用的下穿通道外面的干挂石材高端大气,里面灯光明亮,走在里面心情格外舒畅。”王洪亮说。

  宝通东街与渤海路交叉口是中心城区第一个集地下、地面和空中“三位一体”的交通枢纽路口。目前,跨路口的高架桥已经建成,渤海路下穿通道已经通车,目前已经着手对该路口的地面道路全面展开施工。“假期里建设者们没有休息,干得热火朝天,每天都有新变化。”高新区恒大名都小区居民孙艳说。

  最东端高架桥挡墙段进行路基施工

  当天,记者来到宝通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东侧,两条上下匝道分居高架桥南北两侧,规划建设得非常宽敞,直接与高架桥交汇,将来车辆可以走这两条匝道上下高架桥。

  站在该位置的高架桥上,举目望去,宽敞的高架桥向远处延伸而去,非常壮观。目前,这段高架桥中间的隔离护栏已经建成,宝通街快速路正式通车后,将设置双向六车道供车辆通行。在桥上,有不少建设者正在施工作业,一部分正用机器对混凝土桥面进行处理,还有一部分在修整完善高架桥两侧的护栏。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蔡善成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对混凝土桥面进行抛丸处理。通俗点说,就是对混凝土桥面进一步完善处理,确保施工质量,为接下来铺设沥青做准备。“这是铺设沥青前的最后一步,我们严格按照相关施工工艺进行施工,一定要确保质量。”蔡善成说。

  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建筑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丛兴杰介绍,10月4日下午这两条匝道主体完工。截至目前,他们负责施工的宝通东街北海路至志远路路段,高架桥主体结构已全部建成,配套的上下匝道主体也已全部建成,按照施工工序,预计再过十天左右就将进行沥青铺设,随后将开始进行桥面上的配套附属设施施工。

  当天,在宝通东街与志远路交叉口西侧,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涌动着热火朝天、只争朝夕的建设氛围。宝通街快速路最东端高架桥主体已建成,目前在进行高架桥挡墙段的路基施工,数十名建设者各司其职地忙碌着,将来车辆从这个位置可以上下高架桥。

  上千名建设者坚守岗位高质量施工争创“鲁班奖”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期,宝通街快速路工程1500多名建设者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用坚守、奋斗和付出保证工程优质高效施工,以此向国庆佳节献礼。

  今年48岁的李庆生来自曲阜市,是宝通街快速路的一名普通建设者,当天在高架桥上进行沉降缝施工。他来潍坊已经五个多月了,期间只回过老家一趟,其他时间一直在工地上。从业这么多年来,他没有见过对质量把控如此严格的工程,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关,严格按照施工工艺施工。“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怎样将工程干好,保证质量,根本顾不上想休假的事。”李庆生说。

  作为潍坊首条高架快速路,宝通街快速路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着眼于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在采访中,不少市民都期待着宝通街快速路建得既快又好,打造城市标杆道路。

  假期里,宝通街快速路工程总监理工程师李维汉一天也没休息,一直盯靠在施工现场,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施工,不出现丝毫纰漏。李维汉说,大家都知道宝通街快速路的施工速度非常快,对于施工监理人员来说,不仅要关注施工进度,更要注重工程建设质量。

  李维汉介绍,宝通街快速路的建设目标是争创国家城市建设领域最高奖——“鲁班奖”。为此,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专门成立了“鲁班奖”争创协调小组,对照各项申报标准,进行工程全过程控制和资料采集存档。

  “我们对重要材料物料和构件准入选型、施工工艺控制等各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目前来看宝通街快速路的工程质量在全国同类城市快速路建设中绝对首屈一指,我们很有信心将宝通街快速路打造成放心工程、样板工程、标杆工程,让人民群众满意。”李维汉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推荐阅读
  • 骑乘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9月18日,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深入实施<潍坊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驾乘人佩戴头盔确保安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佩戴安全头盔问题提出11项要求,明确在本市范围内,电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必须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经教育仍不佩戴者,依法予以处罚。此外,截至9月16日,全市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安全头盔已发放成人头盔492683个,儿童头盔39941个,共计532624个。[详细]

    09-22 13-42
  • 举报投诉火灾隐患 今后请拨打12345

    遇到火灾隐患想要投诉,市民首先想到的是拨打96119,不过这已成为历史。9月18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即日起,96119撤销归并到12345。[详细]

    09-22 13-43
  • 潍坊仲裁在业界率先推出合同公益审查服务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充分发挥仲裁职能优势、展现仲裁服务担当,让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到仲裁服务的红利,近日,潍坊仲裁委员会启动合同公益审查服务。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为全国业界首创。[详细]

    09-01 09-48
  • 潍坊牛人 | 全国知名“指纹破译专家”孙培亮

    案发现场一枚小小的指纹,也许就是破解案件的密钥,它能引领警方拨开重重迷雾,不断走进事实、走近真相。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员孙培亮,18年来立足本职,勇于探索,潜心研究指纹技术,屡破大案要案,逐步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指纹破译专家”。[详细]

    08-23 09-18
  • 高铁大巴自驾 去胶东机场全攻略

    8月12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从潍坊去胶东国际机场怎样出行最便捷?10日,记者了解到,潍坊北站8趟列车经停青岛机场站,用时约28分钟。潍坊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大巴班线由原来的每天12班增加到每天14班,每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左右缩减至90分钟。如果市民自驾前往,[详细]

    08-11 10-53
  • 从严从实 潍坊市加强疫情防控

    8月1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下发《关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强化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详细]

    08-02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