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不止步 越是艰险越向前!访潍坊滨海区央子街道卫生健康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张璐璐

2021-08-31 21:28:34 来源: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王菁 潍坊报道

  潍坊滨海区央子街道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进“高、强、优、美”“新央子”建设。各基层党组织、各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这一要求,以上率下、点面结合,学原文、悟原理、办实事,切实把学习重要精神与街道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上来。

  “通过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深地感受到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在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名卫健工作人员,我深刻地认识到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日前,张璐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道。

  关键时刻挺一线,逆行而上显担当。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认为就是要全力以赴的来保障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璐璐坚定地说道。巾帼不让须眉,她白天下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晚上加班加点汇总各类台账和报表,同时组织各城市社区、各村居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滨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她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为央子平安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常态化,疫苗接种不放松。“疫苗接种以来,我们积极组织辖区居民有序开展疫苗接种,有的群众接种意愿非常强烈,很早就来到接种点,为了组织好群众有序接种疫苗,我们早晨4点就赶到疫苗接种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给前来排队的群众答疑解惑。”应接尽接、有序接种、共建免疫屏障,这是她的工作目标,也是她的责任,为了这一目标和责任,她像个陀螺似的转在疫苗点的各个角落,常常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一天下来,累得汗流浃背,筋疲力尽。“我一刻也不能放松精神,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职业感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上,坚持不懈地带动大家一起努力,共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张璐璐告诉记者。

  凝心聚力防疫情,制度建设在路上。为更好更快实现应接尽接、有序接种、共建免疫屏障的工作目标,张璐璐表示“我们积极探讨,结合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街道实际,出台《央子街道村居疫苗接种考核方案》,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村居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督促村居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绝不出现丝毫放松和麻痹大意,真正夯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一颗红心向党,一线战“疫”为民。张璐璐和她的同事们用坚定的信仰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夜以继日的奋斗,全力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疫情防控中绘就了最靓丽的风景线。“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锤炼业务技能,努力提高为民服务本领,争取为推动街道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璐璐说。

推荐阅读
  • 潍坊仲裁在业界率先推出合同公益审查服务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充分发挥仲裁职能优势、展现仲裁服务担当,让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到仲裁服务的红利,近日,潍坊仲裁委员会启动合同公益审查服务。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为全国业界首创。[详细]

    09-01 09-48
  • 潍坊牛人 | 全国知名“指纹破译专家”孙培亮

    案发现场一枚小小的指纹,也许就是破解案件的密钥,它能引领警方拨开重重迷雾,不断走进事实、走近真相。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员孙培亮,18年来立足本职,勇于探索,潜心研究指纹技术,屡破大案要案,逐步成长为全国知名的“指纹破译专家”。[详细]

    08-23 09-18
  • 高铁大巴自驾 去胶东机场全攻略

    8月12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启用,从潍坊去胶东国际机场怎样出行最便捷?10日,记者了解到,潍坊北站8趟列车经停青岛机场站,用时约28分钟。潍坊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大巴班线由原来的每天12班增加到每天14班,每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左右缩减至90分钟。如果市民自驾前往,[详细]

    08-11 10-53
  • 从严从实 潍坊市加强疫情防控

    8月1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下发《关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强化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详细]

    08-02 09-48
  • 潍坊15个县市区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潍坊市迅速跟进,全面落实,15个县市区先后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加快推进“双减”进程。[详细]

    08-02 09-37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