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军嫂创业成功 助人成为习惯

2021-08-02 10:09:41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刘晓梅

  青州市的高盼盼曾是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日前又被推选为潍坊市“十佳好军嫂”。她不仅支持丈夫在部队建功立业,在自己创业成功后,还带动多名退役军人(军属)实现就业。

  主动担起家庭重担,让丈夫安心投入部队工作

  8月1日,记者采访到了潍坊市“十佳好军嫂”高盼盼。34岁的她长相秀丽,虽然已退役十多年,但身上仍带着一股军人特有的气质。

  高盼盼的家是青州市邵庄镇高家庙村,她的姥爷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受家庭影响,她从小就梦想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在17岁高中毕业那年,如愿穿上军装,成为济南军区空军某部的一名女兵。因表现突出,她先后4次被所在部队评为优秀士兵。

  2010年退役后,高盼盼在第二年和驻青岛某部的苏庆同喜结连理。两人结婚后,她从不因家里的事情让丈夫分心。2012年,高盼盼生完孩子后,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有一次儿子生病,她忙前忙后,累得几乎病倒,但她却对丈夫只字未提,默默践行着一个军嫂的责任与担当。在她的支持下,苏庆同在部队表现突出,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干部、强军精武标兵,荣立三等功1次,获得嘉奖2次。

  孩子稍大一些上幼儿园后,高盼盼决心创业。2015年,她跟好友聊天时得知,孕产护理在国内很多城市很火,而当时青州还不多。她立即着手查资料,考察全国知名的产后恢复机构,最终决定加盟一家产后恢复中心,并在该中心学习了三个月,熟练掌握了技术。经过多年的经营,她的产后恢复中心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宝妈信赖。

  “原先的店太小,现在我的产后恢复中心已经扩大到600平方米。”高盼盼自豪地说,如今她将店迁到了青州市益王府南路,面积由原来的200平方米扩大到了600平方米,增加了宝宝推拿、洗澡、水育早教等项目。

  创业成功不改初心,带动退役军人和军属就业

  在创业成功后,高盼盼退伍不褪色,积极为退役军人和军属创业就业提供便利。如今,有10位军属在她的店里就业。“每人每月的工资都不低于5000元,能帮到她们,我感到很荣幸。”高盼盼说,除了这10位军属在她店里就业外,她还免费对很多军属进行月嫂培训,现在她们已陆续上岗。

  高盼盼还开了一家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她用自己独特的采耳手法和技巧实行免费培训、免费实习、免费加盟的“三免”培训服务,帮助有意向创业的退役军人创业。目前她已经在青州、章丘开设4家门店,聘用了三十多名退役军人(军属)。

  青州的李女士一直没有工作,平时在家里一边带孩子一边做手工,赚点零花钱,她的丈夫退役后给一家单位开车,生活并不富裕。高盼盼得知后,找到李女士,免费对她进行妇女产后恢复的培训。李女士培训合格后,直接在高盼盼的产后恢复中心就业,每个月都有五千多元的收入。像李女士这样,得到高盼盼帮助的退役军人(军属)还有很多。

  其实在济南服兵役期间,高盼盼早已开始她的“爱心之旅”。她连续5年资助了贵州和济南的两名贫困儿童。退伍后,她又先后资助了4名高中生,其中2名已顺利考入大学。除此之外,她还号召产后恢复中心的工作人员为青州市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的特殊儿童进行募捐,共为八十多名孩子募捐十几万元。每年的重大节日,高盼盼都组织战友和同事们到山村、敬老中心等地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高盼盼既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军嫂,她用爱心和责任诠释着一名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当代好军嫂的情怀。

推荐阅读
  • 从严从实 潍坊市加强疫情防控

    8月1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下发《关于从严从实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强化重点地区人员健康管理,强化机场、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密集场所防控[详细]

    08-02 09-48
  • 潍坊15个县市区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潍坊市迅速跟进,全面落实,15个县市区先后发布公告停止学科类培训机构审批,加快推进“双减”进程。[详细]

    08-02 09-37
  • 潍坊众志成城 全力防御“烟花”

    [详细]

    07-28 14-24
  • 健康街白浪河桥改扩建工程已开始箱梁吊装,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

    7月17日,健康街白浪河桥旧桥拆除重建扩建工程开始进行桥面箱梁吊装,比预定时间节点提前了近两个月。7月2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箱梁吊装工程正在进行,南半幅桥预计将于9月上旬建成通车。由于南半幅新桥扩建,比原有的行车道宽5.25米,将极大提高该桥的通行效率。[详细]

    07-22 11-03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
  • 潍坊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提速推进

    7月12日,记者在潍城区双合小区看到,该小区刚完成了雨污分流改造。随着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城市排水防涝和雨污分流改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城区一些老旧小区开展了雨污分流改造,目前不少小区已完工,剩余小区正在全力推进当中。[详细]

    07-13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