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预警!潍坊公安全警全力迎战台风“烟花”!

2021-07-28 20:54:00 来源:  作者: 单姗

  7月28日,潍坊市城市防汛办发布橙色汛情预警(Ⅱ级),潍坊公安集结待命迎战“烟花”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为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潍坊公安闻令而动,成立防汛救援指挥部,制定专门方案预案,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发通知具体安排,切实压实防汛救援工作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潍坊市公安局机关

  潍坊公安市局机关100名预备队员开展应急救援紧急拉动,全体队员警容严整、令行禁止,在规定时间内迅速集结,邀请专业人员对应急救援、自我防护和救援器材使用等进行了专门培训。

  潍坊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潍坊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突击队应急救援增援警力实战拉动,分东西两个片区开展实战演练。接到指令后,相关单位迅速组织警力,携带装备、物资、设备等按时到达集结地,有效检验了实战状态下应急救援能力。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应对恶劣天气应急拉动,通过模拟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因强降水造成过往车辆抛锚警情,迅速组织警力、车辆、警示标志牌、冲锋舟等赶赴现场,及时采取双向封控措施,加强现场指挥疏导,确保了通行安全顺畅,有效提升了交通保障应急处置水平。

  潍城公安

  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按照上级部署,组织开展抗洪抢险演练,打响夏季防汛新攻势,筑牢防汛安全屏障。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20名特警突击队员立即集结,携带救生衣、救生圈、抛绳器、救援绳索、雨衣、无人机、防暴盾牌、阻车路障等抗洪抢险装备,迅速赶赴指定地点开展应急救援。整个演练过程,应急指挥有序,参战民警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团结协作,演练环节畅通无阻。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增强抗洪抢险实战技能。

  诸城公安

  诸城市公安局召开专题调度会,对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除特警、交警常规警力外,从机关警种抽调200名警力成立机动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通过新媒体向社会公布易积水路段,提示市民恶劣天气期间减少外出、及时避开易积水路段。从交警大队和城区4所派出所抽调40名警力,赴峡山参加防汛演练,确保闻险而动、快速反应

  寿光公安

  为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寿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水上救援中队全面强化水上救援训练。特巡警大队水上救援中队到弥河水域,重点围绕冲锋舟快速组装、水上特情处置训练、落水营救、自身险情处置等科目开展强化训练,确保水上救援中队能在实践中熟悉装备的性能和运用,力求最短时间内巩固并加强水上应急救援水平。通过训练,有效提升了队员们实战技能,为今后抗灾救灾和水上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密公安

  为全力做好台风“烟花”的防御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稳定。高密市公安局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有序开展。积极组织人员清点装备物资,定人定岗定责,确保能随时开展防汛防洪工作。

  临朐公安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逐渐临近,带来的影响也在逐渐增大。面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烟花”,临朐县公安局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警在岗在位,全力做好防汛防洪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经济公安

  潍坊市公安局经济分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迅速动员全警,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汛抗台准备工作。

推荐阅读
  • 潍坊众志成城 全力防御“烟花”

    [详细]

    07-28 14-24
  • 健康街白浪河桥改扩建工程已开始箱梁吊装,比原计划提前近两个月

    7月17日,健康街白浪河桥旧桥拆除重建扩建工程开始进行桥面箱梁吊装,比预定时间节点提前了近两个月。7月21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箱梁吊装工程正在进行,南半幅桥预计将于9月上旬建成通车。由于南半幅新桥扩建,比原有的行车道宽5.25米,将极大提高该桥的通行效率。[详细]

    07-22 11-03
  • 潍坊城区今年再添十座过街天桥 潍城区3座已经动工

    行人过街天桥是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和保护行人安全的有效措施之一,我市城区已经建成的12座过街天桥,发挥了重要作用。不少市民盼着我市能继续加大过街天桥的建设力度,有效实行人车分流,保护行人安全。7月1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城区已经确定今年要建10座过街天桥,其[详细]

    07-19 10-24
  • 潍坊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提速推进

    7月12日,记者在潍城区双合小区看到,该小区刚完成了雨污分流改造。随着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城市排水防涝和雨污分流改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城区一些老旧小区开展了雨污分流改造,目前不少小区已完工,剩余小区正在全力推进当中。[详细]

    07-13 10-41
  • 紧急通告!潍坊这些地方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

    7月10日—20日,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单位、车站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娱乐场所、医疗机构、药店、银行、政务大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居住小区,对出入人员仔细查看电子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详细]

    07-12 10-29
  • 潍坊这些景点周边“小蓝位”全天免费停

    节假日和周末,景点周边“一位难求”问题备受关注。为保障景区周边道路正常通行,助力旅游景区停车,我市交警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限时免费停车政策,对停车时长进行了更精细化、人性化的调整,将不少限免停车位改为全天免费停车位,提高了停车位使用率,把工作做到了老百[详细]

    06-22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