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亲爱的母校——潍坊四中2021届毕业生离校纪实

2021-06-13 09:13:36 来源:  作者: 潍坊四中

  2021年6月11日,是潍坊四中高三同学离校的日子。结束了为期四天的高考,依依不舍中,同学们还是迎来了与亲爱的母校、与朝夕相处的老师、与同窗三载的同学道别的日子。

  早晨七点,校园里已有进进出出的同学,还有携行前来的学生家长或是亲朋好友,人群熙来攘往的校园满是热闹与温馨,更像一个和睦的大家。

  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母校还是我们的母校,老师永远是我们的老师,但经过三年锤炼成长的我们终归还要扬帆远航,正如母校所愿——向着更美好的远方!自此别过,天各一方,只期有缘在明天!

  四天的高考,伴着同学们踌躇满志的紧张,还有学校领导、老师的劳累繁忙,但同学们离校在即,一大早,校园里还是早就有了领导和老师们的身影。一年一度的高三离校,留下了太多恋恋不舍的感人瞬间。潍坊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韩忠玉,副校长韩文奎、蔡善勤、樊继昌、王淑成等在校门口与同学们打着招呼,帮同学们拉着行李,享受着一个个感激的拥抱,依依话别;校务委员、年级领导杨正刚、李艳玲,代吉庆、张伟、刘晓东,各班主任、任课老师,在教室里跟同学们细心地讲着近期如何关注各高等院校的录取政策、26日以后的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随行的家长们有序地在学生宿舍楼为孩子们收拾着行李。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走过三年的高中生活,体验了冲击高考的美感,奋斗的青春了无遗憾,这一刻,同学们成人的成熟化作了老师、家长心中幸福的满足!

  校长的亲和力不仅仅是所有的同学和绝大多数的学生家长都能喊出他的名字,也不仅仅是送考时那一个个鼓励的拥抱,还有这离别的万般不舍。

  每年送别高三毕业生的日子里,韩忠玉校长收获最多的是同学们一个个的热情相拥。当一种教育理念完善为学校文化,它对学校发展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信心教育法滋养的不仅仅是师生的心智,还有情商的内涵和外延。潍坊四中信心教育文化下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很好地诠释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和素质素养的提升是同频同步的,学生内心情感的得体表达完全基于自身能力和素养的全面自信。

  一千多天的朝夕相处,无数遍的鼓励叮咛,父母般的关爱引领,这位慈祥的长者早已成了同学们高中时代学习、生活的良师益友与导师。“你行,你能行,你一定能行”的期许化作了同学们“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的本源自信。忘不了的“忠玉箴言”,铭刻在心的妙语阐醍醐。

  考场很小,世界很大,试卷是一张纸,未来是一幅画,所幸您给了我们足以直面未来所有困难的自信和勇气,母校给了我们挑战人生坎坷的本领和心智。去日苦多,来日方长,高考一站,人生长远。有母校三年的信心浇灌,我们的未来将会和母校一样辉煌灿烂!

  高考已结束,对母校的感念将陪伴我们到永远。倏忽间三年,习惯了教室的窗明几净,习惯了老师的不厌其烦,怕见那挥手,不忍说再见!离别在即,我们唯一能做的是留给教室一个最美的容颜!

  相遇时踌躇满志,离别日满载而归。

  翻一下昨日的笔记,字里行间是青春的印痕。

  前面是更美的风景,轻装上阵中满含对过往的难舍难弃!

  同窗三载,学友情深。

  “老班”笑起来一如我们灿烂,但我们更怀念您的“威严”!青春的精彩在这里定格,撒落一地的幸福!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地招手,

作别母校的厚爱。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春的远方漫溯;

满载恩师的叮咛、嘱托,

让我在生命的斑斓里放歌。

——路正宽,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

推荐阅读
  • 首批渠化岛遮阳棚本月中旬建成 位于城区14处路口

    5月31日,记者探访了城区的几个路口看到,遮阳棚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城区的主要路口建设遮阳棚,是市委、市政府推出的重大惠民举措,首批14处路口的遮阳棚将在6月中旬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建设范围,目前正在选点和制定方案。[详细]

    06-01 14-50
  • 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寒亭获团体总分第一

    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第二届“才聚鸢都·技能兴潍”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的赛项之一,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服务类、非遗类五大类19个项目,其中有计算机编程、电子商务、电子装配与测试、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等12个竞赛项目,网络安全攻防、[详细]

    06-01 14-49
  • 菜博会落下帷幕 贸易额达83亿元

    5月3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现场交易及订单贸易额达83亿元,41.6万人次到会参观,五十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参会报道。[详细]

    06-01 14-48
  • 6月1日起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落地潍坊

    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考试缩减内容,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更便利,交管业务委托他人办理不必现场填写委托书……6月1日起,将有三大类共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落地实施。这些措施对市民有哪些好处?该如何操作?有哪些注意事项?5月31日,记者联系了市车管所民警进行解读[详细]

    06-01 14-48
  • 潍坊开放公共场所限时免费供市民停车

    5月18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公共场所限时免费向市民开放工作有关情况。据了解,按照全市统一规划,到5月22日,全市将陆续开放21万余个停车泊位供市民限时免费停车,市民可下载安装“爱上东·潍事通”,在“限时免费停车”应用板块,及时掌[详细]

    05-19 10-59
  • 潍坊市首设13个“职教高考班”试点

    随着山东省“职教高考”本科招生计划逐年增加,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升学深造的路子越来越宽广、渠道越来越畅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让学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通过“职教高考”考取理想学府,实现人生理想,今年我市首次探索在13所优质学校开展“职教高考班”试点。其[详细]

    05-14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