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渣土车闯红灯闯禁行 实名曝光

2021-04-21 10:49:31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常方方

  为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大货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大货车、渣土车闯红灯和闯禁行集中整治行动,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进行实名曝光。4月19日,记者获悉,自开始实名曝光后,已取得了一定成效,违法行为有所减少。

  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表示,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他们通过定点检查、流动巡逻、现场查处与视频巡控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对大货车、渣土车闯红灯和闯禁行“零容忍”。

  “有很多大货车、渣土车的司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经常会闯红灯等。因为车型大,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很难刹车,容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违反交通规则行驶更是十分危险。”民警介绍,他们之前处理的事故中,有不少是因为大货车、渣土车闯红灯或闯禁行造成的。

  为了引起大货车、渣土车驾驶员的重视,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实行了实名曝光方式。闯红灯、闯禁行行为一经发现,在依法依规进行顶格处罚的同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进行实名曝光,并约谈车主和所属企业负责人。截至目前,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已曝光大货车、渣土车闯禁行行为44起、闯红灯行为40起。

  民警表示,有的大货车在没有市区通行证的情况下,偷偷进入市区道路行驶,十分危险。之前虽然也有处罚,但有的驾驶员还是继续我行我素。自实行实名曝光以来,大货车、渣土车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他们将继续集中整治行动。

  民警提醒,为了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大货车和渣土车驾驶员请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闯红灯和闯禁行,否则在受到处罚的同时,还将被曝光。

推荐阅读
  • 第二十二届菜博会暨2021种博会今日开幕

    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暨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暨种博会)将于4月20日至5月30日在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和寿光蔬菜小镇共同举办。寿光是中国蔬菜之乡,是农圣贾思勰的故乡,省部共建的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落户于此,先后[详细]

    04-20 10-44
  • 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实践报告在京发布

    今天,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潍坊市政府联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由中国农科院战略研究中心编制的智库成果《潍坊市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实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新时代创新提升的“三个模式”,从侧重“农业产业化”走[详细]

    04-19 09-27
  • 潍坊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火热进行中

    潍坊 “十佳政务微信”“十佳政务微博”“十佳政务抖音号”评选活动自4月9号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参与活动的市直政务微信有55家、县市区政务微信有94家、市直政务微博有20家,县市区政务微博有43家,政务抖音号有31家。广大网友也是踊跃参与投票,为自己喜欢的政务[详细]

    04-12 09-52
  • 第22届菜博会暨2021种博会将于4月20日在寿光开幕

    4月8日,寿光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暨2021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暨种博会)将于4月20日至5月30日在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和寿光蔬菜小镇共同举办。寿光是[详细]

    04-09 09-58
  • 清明节潍坊市实现旅游收入10.8亿元

    4月6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清明节假期,全市旅游活动丰富、特色鲜明,游客如织、秩序井然,文旅交通安全顺畅,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游客满意度普遍提高,文旅市场呈良好态势。[详细]

    04-07 14-35
  • 明董高速开建 潍坊新增一条南北交通大通道

    3月30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承载项目——明村至董家口高速公路(简称“明董高速”)举行施工启动活动,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施工建设阶段,这是我省今年首条启动建设的高速公路。该项目的实施,将为潍坊、青岛两市增加南北交通大通道,对进一步完善全省高速路网主[详细]

    04-01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