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临朐沂山干部的暖心六小时

2021-01-09 16:10:00 来源: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李现奎 潍坊报道

  近段时间,天气异常寒冷,临朐县沂山风景区高度重视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的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流浪人员等特殊群体进行重点排查。1月8日下午5点多,大关社区干部高文龙、王远义在详细排查时,发现在大关村东南发现一流浪汉蜷缩在一处柴草堆边。流浪汉穿着一件旧黄大衣,嘴角都冻裂了,双脚也冻得有点肿,说话不太清晰。

  得知此情后,风景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想尽一切办法救助流浪人员,联系其家人并全程护送回家。

  当时,流浪汉不愿与生人沟通,大关社区干部王远义自掏腰包为流浪汉买吃的喝的,并耐心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详细住址等,流浪汉最终被社区干部的真诚所感动,提供了姓名叫程振刚,家住三山村。因沂山境内没有这个村子,社区干部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沂水县圈里乡有个叫三山村的村庄。

  因当时无法与三山村村干部取得联系,便暂时把程振刚接到沂山风景区发展服务中心党政办。后又经过多方打听,得知三山村支部书记叫程永华,便与他取得联系,经过沟通他说村里是有个叫程振刚的,外貌、年龄、家庭经历等均相符。经过简短协商,沂山风景区党工委要求大关社区、民政办、派出所、大关村等单位派专人一起护送程振刚回家。

  接到命令立即行动。由于元旦前刚下过大雪,沂山一带温度降到零下20多度,此时已是晚上七点多钟,他们不管山陡路滑,一行10余人小心翼翼的驱车行驶在弯曲的山路上,因为不熟悉道路,又是晚上行车,到沂水三山村时已是晚上接近9点钟。经程永华书记介绍,得知陈振刚年轻时也曾结过婚,但因为家庭原因,妻子跟别人走了,因此得了间歇性精神病。就在风景区干部们准备往回走时,有点痴呆的程振刚竟然说出了“谢谢、谢谢”几个字。程永华书记也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感谢临朐这些好心人。等安顿好程振刚后,他们便及时返回,到单位时已是深夜11点了,虽然他们连晚饭都没有吃,但是每个干部的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推荐阅读
  • 潍坊市通报“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月6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十三五”期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稳定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GDP增长速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新改扩建中小学校308所……全市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详细]

    01-07 10-01
  • 潍坊市重点人群开打新冠疫苗

    目前,我省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已开始免费接种,我市各地也纷纷开展接种工作,接种者为重点人群。1月4日,记者到潍城区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进行了探访,接种者表示,疫苗接种过程中疼痛感并不明显,接种了疫苗后心里踏实多了。根据要求,市民接种疫苗后不可大意,仍要做好个人防护。[详细]

    01-05 10-32
  • -25℃?潍坊市迎战极寒天气

    1月5日就是小寒节气,小寒之后,我国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1月4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的第一股强势寒潮即将到达我市,局部地区气温将下降至-25℃。[详细]

    01-05 10-33
  • 潍坊火车站南站房正式启用 最高容纳乘客提至8000人

    12月30日24时,潍坊火车站南站房正式启用。启用之后,市民将获得更舒适、更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潍坊火车站最高容纳乘客将从3500人提升至8000人,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快捷、有序”的乘降转条件。[详细]

    12-31 09-59
  • 潍坊市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十连冠”

    1月3日,记者采访获悉,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潍坊市荣膺“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这已是我市连续21年10次获此殊荣。同时,我市42人荣获无偿献血志愿[详细]

    01-04 09-34
  • 潍坊6家景区观光车老年人可半价乘坐

    继60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后,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老年人半价乘坐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老年人在我省51家景区游玩可半价乘坐观光车、缆车,其中,潍坊景区6家。[详细]

    01-04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