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潍坊市“全民动起来 潍坊更精彩”暨“元旦迎新”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01-03 21:10:11 来源: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书凝 潍坊报道

  1月3日上午,由潍坊市体育局、中共潍坊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潍坊市总工会、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妇女联合会、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七部门共同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潍坊市马拉动运动协会以及潍坊市奎文区徒步运动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民动起来 潍坊更精彩”暨“元旦迎新”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市人民广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健康有我 拥抱未来”为主题,拉开了2021年“全民动起来 潍坊更精彩”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序幕,用科学、文明、健康的运动方式庆祝元旦佳节,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健身氛围。

  潍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沃付贤同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总主席王妍妮同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英杰同志,市总工会副主席宋乐昌同志,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张宝军同志,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启云同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寇建辉同志共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为活动鸣枪。

  迎新系列全民健身活动共设三大板块,“健康有我 拥抱未来”2021年“全民动起来 潍坊更精彩”暨“元旦迎新”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各县市区围绕活动主题组织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迎新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部分市直单项体育运动协会组织举办迎新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其中“健康有我 拥抱未来”2021年迎新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包括“活力奔跑开新篇、健康徒步走畅享新生活”两大主题,活动设置贴近群众、便于参与。更设有“活力、奔放”两大主题路线,在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同时,感受健身的魅力、运动的快乐。

  除启动仪式现场的运动项目,潍坊各大分会场也同步组织开展健身跑、曳步舞、徒步、骑行、冬泳、新年登高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便于群众就近就便参与的健身活动,致力于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其中。

  来自潍坊市奎文区徒步协会的杜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已经60岁了,起初喜欢在健身器材运动,后来跟着朋友加入了徒步协会。直到现在已经养成了每天都跑步运动的习惯,在跑步的过程中也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既增进了交流又增强了体质。“体育运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这种好处不是药物和保健品所能给予的,我自从运动后基本上长年不会感冒。”杜女士自豪的说道。

  “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赛事也减少了,我们的跑友们都没能参加活动,今日正值元旦新春的到来,感谢市体育局举办的这个活动,对于马拉松的跑友们来说不仅是跑步释放的机会也是寓意着新年的美好开端。”来自潍坊市马拉松协会华光马拉松运动俱乐部的会长郭先生告诉记者。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总主席王妍妮同志在新年致辞中说道,2021年,是充满希望、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新的目标鼓舞人心,新的任务催人奋进。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实现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打造好“全民动起来,潍坊更精彩”赛事活动品牌,开展一系列更加丰富多彩、更多群众参与的体育活动,努力实现服务大众健身的全周期、全人群和全覆盖。

  潍坊市体育局将以“健康有我 拥抱未来”2021年“全民动起来 潍坊更精彩”暨“元旦迎新”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为契机,继续致力于全市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为构建更加全面的公共服务体系服务大众贡献积极的力量。


推荐阅读
  • 潍坊火车站南站房正式启用 最高容纳乘客提至8000人

    12月30日24时,潍坊火车站南站房正式启用。启用之后,市民将获得更舒适、更便捷的出行体验,同时潍坊火车站最高容纳乘客将从3500人提升至8000人,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快捷、有序”的乘降转条件。[详细]

    12-31 09-59
  • 60岁及以上老人可免费乘潍坊公交

    12月30日,记者从潍坊公交集团获悉,自2021年1月1日起,山东省及省外来鲁的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一律享受免费乘坐潍坊公交集团所属公交线路的优惠政策。[详细]

    12-31 10-44
  • 潍坊港4个新建泊位通过对外启用验收

    此次通过对外启用验收的4个泊位均为5万吨级,位于潍坊港中港区,长度1020米,配套陆域面积80.2公顷。新建泊位的顺利启用,是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对于提高我市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开放型沿海城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12-31 10-44
  • 一场大雪如期而至 美了一座城忙了一城人

    一场大雪如期而至,雪落无声,让城市披上银装。风动寒重,一场大雪带来了无尽美景,却也给广大市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自12月28日晚开始,我市城管、环卫、交警、应急管理等部门就行动起来,全力应对寒潮雨雪天气,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供热部门也紧急行动起来,[详细]

    12-30 14-13
  • 滚动报道:潍坊暴雪袭城!

    受强冷空气影响,28日夜间至29日早上,潍坊市区出现明显雨雪天气。一夜之间,整个城市银装素裹。[详细]

    12-29 11-32
  • 潍有正能量!为18岁“山东大汉”点赞

    2020年11月21日,刘一宁去往河南新乡市学习声乐,为了便于跟老师学习,在新乡的一家酒店办理了入住。11月22日上午,刘一宁准备出门时,遇到两个因家庭纠纷发生肢体冲突的路人,且冲突较为严重,其中一人已被刀具划伤,大喊救命,在这危急时刻,刘一宁立马上前劝阻,在[详细]

    12-25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