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光正实验学校高中部举行学斌奖学金颁发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2020-12-08 15:36:12 来源:  作者: 张荣荣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鼓舞士气,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增进家校理解,实现合作共赢,让家长全面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及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12月5日上午,潍坊光正实验学校高中部举行了学斌奖学金颁发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会前准备

  “学斌奖学金”颁发暨期中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由玄小凡老师、魏琪东同学、段慧琳同学主持

  1.奖学金发放

  广东光正教育集团潍坊校区总校长吴浩、高中部校长岳廷玉、家长代表于涛女士及其他学部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为荣获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王瑜亮等10名同学在中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获得1万-3万元的“学斌奖学金”,其中王瑜亮获得3万元,刘增垚、考俊宇、丁子龙获得2万元,李佳慧、刘一诺、高润晓、张艺馨、郑子鹏、孙福临获得1万元;大会还表彰了刘增垚等38名全额奖学金获得者,他们在高中就读期间将免交全额学费;以及张伟梦等35名半额奖学金获得者,他们在高中就读期间享受学费减半待遇。除此以外,学部还就本次期中考试成绩选出了本学期的“领航之星”“学习之星”“进步之星”,共计71人。

  自“学斌奖学金”创立以来,奋进的光正学子砥砺前进,矢志不懈。天地广矣,前途辽矣,日复一日,他们播洒汗水;敏而好学,他们奋楫笃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收获属于青春的荣耀!

  2.学生代表发言

  奖学金代表高一2班刘一诺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刘一诺同学表示要以此次期中考试为起点,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心存感恩,怀揣热情,奋勇向前,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

  3.教师代表发言

  王玉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用铿锵有力的发言表明了高中部全体教师的教学态度:用希望来引领学生,用爱心来温暖学生,激发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她表示,期中考试并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开始,更是后半学期的教学工作的方向标!

  4.校长讲话

  最后,高中部岳廷玉校长作总结讲话。首先,岳校长面向高中部全体学子从生活和学习方面提出了以下希望与要求:

  一、做一个有理想的人。

  二、做一个会学习的人。

  三、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四、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五、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人。

  其次,岳校长表示:潍坊光正实验高中部将继续秉承“以诚心服务社会,以爱心培育人才”的办学宗旨,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的管理理念,努力为每一位学生搭建发展平台,实现让每名学生都精彩绽放的办法目标!

  5.集体宣誓

  高中部全体学子集体宣誓,拳头紧握,力量无穷。铮铮誓言,是他们的斗志昂扬,回荡在校园里,激荡在每名光正学子的心中!

  社团活动成果展示

  学校高中部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活动引领,社团砥砺”理念,学校拥有一流的音体美教学设施,专业的音体美师资队伍,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成为光正校园的靓丽风景。在本次典礼上,他们呈现精彩展演,惊艳全场。

  1.空乘社团

  2.传统武术表演

  3.合唱社团

  表演正酣,意犹未尽。光正的校园里,优美的歌舞中,是他们的青春在绽放。

  大课间展示

  古有云:“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潍坊光正实验学校的跑道上,他们精神饱满,步伐统一,口号响亮,动作规范,跑出了健康了体魄,跑出了人生的斗志,充分展现了光正学子的蓬勃朝气。

  班级家长会

  开学以来,各班班主任以及任课教师用自己的方式时刻关注着每位同学的发展成长,为了使本次家长会开得卓有成效,学部精心准备了各项工作,向广大家长展示了多元化的内容。

  1.班级文化展示

  各班本着“个性与共性相结合,主题与特长相结合,特色与实效相结合”的原则布置各班教室,把黑板与长廊墙壁变成有声的教育,这里成为了思想教育的窗口,特色文化的展示平台,充分展示了光正师生的精神风貌。

  2.学案作业展示

  良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日常教学常规工作的落实。开学以来,高中部全体教师兢兢业业,从学生实际出发,按质按量认真备课,同时注重巩固落实,有针对性地布置作业,并及时进行全批全改,注重纠错订正,使得学生学有所得,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3.班级家长会

  班主任从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向家长们全面介绍了学生的在校生活,并以本次期中考试成绩为出发点,向各位家长提出了下一步的期许与目标,同时科任老师进班解说各科学习要领,让家长有方向有方法地配合老师,共同帮助孩子学习。

  此次校园开放日架起了学校和家长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对学生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向广大家长朋友展示了我们良好的办学实力。相信在老师、家长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光正学子定会成长成才,谱写出自己人生绚丽的篇章!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定将创造辉煌明天!

  附:获奖名单

  学斌奖学金

  王瑜亮、刘增垚、丁子龙、李佳慧、刘一诺、高润晓、张艺馨、考俊宇、郑子鹏、孙福临

  全额奖学金

  刘增垚、王瑜亮、丁子龙、高润晓、李佳慧、刘一诺、张艺馨、傅亦心、王子璇、曹文帅、陈吉航、郭洪泰、许云龙、武铁骊、高晓宇、任宸磊、韩鑫丽、李昌昊、孙程飞、于逸恬、汪佳慧、赵峻岩、胡志豪、姚俊宏、赵厚霖、考俊宇、郑子鹏、孙福临、于景瑞、马天航、段慧琳、杨烁、郑依凡、赵立婧、姜文馨、黄肖宇、颜李健、张梦阳

  半额奖学金

  张伟梦、马海文、左正阳、程相霖、董宜轩、郭小瑜、于佳璇、刘清林、王博轩、胡兴银、刘晓冉、聂召琪、谭一鸣、于泓洋、张峰华、景垠铭、李春江、刘苏婧、卢俊颖、伦嘉彤、王一宇、赵锦秀、朱桂森、杜欣杨、刘苏妍、徐龙婧、辛姝娴、张浩宇、刘东源、乔浩岩、孙小惠、丁方梅、张静伊娜、庄绪杰、王家锟、牟阳旭、梁美佳、马祥铭、娄嘉仪、王伟强、付渝斐、高莹、王新昊、程嘉琦、窦云飞

  领航之星

  王瑜亮、王子璇、许云龙、郭洪泰、高晓宇、傅亦心、武铁骊、左正阳、李佳慧、孙程飞、刘增垚、刘一诺、汪佳慧、马海文、丁子龙、曹文帅、于逸恬、张艺馨、张伟梦、陈吉航、李润瑶、郑子鹏、考俊宇、马天航、王家锟、孙福临、于景瑞、庄绪杰、马祥铭、段慧琳、王誉珺、刘清壮、薛明莲

  学习之星

  张瑜嘉、乔新洲、郑振宇、林峰企、贾米其、于汶辰、于俊锡、季怿堂、姜官圻、李秀利 、王佳宁、邵申东、孙夏昕,张明康,张守宁、刘道泽、郭宇航、武承豪

  进步之星

  郭芮羽、王梦菡、杨文峻、谭梦真、宋世開、季雅琪、韩乐、王欣月、刘倍先、胡学磊、赵欣彤、王皓、于宗浩、林晓琳、董洋、刘振宇、史昊鑫、蔡梓豪、庄柯欣、卞雪晴

推荐阅读
  • 冷空气再袭 潍坊市气温大跳水

    入冬后气温下降,连日来又出现了污染天气,让不少市民“遭殃”。12月6日,记者走访发现,受雾霾天气影响,城区大大小小的公园内人流量均明显减少,呼吸道敏感群体纷纷“中招”,门诊数量增加。市民出门要做好防护,尤其是敏感体质人群要提前做好预防。[详细]

    12-07 14-46
  • 潍坊市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

    为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潍坊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以下简称集中监管专仓)于12月7日启用。[详细]

    12-07 14-42
  • 潍坊市奖补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到位两亿元

    近期,潍坊市政府印发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补贴实施方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12月4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财政部门多措并举,积极筹措资金,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如期完成。截至目前,累计到位资金[详细]

    12-07 14-40
  • 潍坊城区又一路口可以借道左转

    城区东风东街与新华路路口西侧,出现了一条新的“逆向可变车道”,让不少途经此处的市民觉得十分新奇。12月6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东风东街左转进入新华路的市民,可进入逆向可变车道借道左转。同时,该路口的通行模式发生了改变,由原来的先直行再左转,改为先左转再[详细]

    12-07 14-39
  • 潍坊市入选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国试点城市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印发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根据各省(区、市)医疗保障局申报情况,确定了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城市名单。我市顺利入选,成为全国71个、全省7个试点城市之一。[详细]

    11-30 11-03
  • 安丘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

    11月28日,安丘市14个重点项目在中科腾森高端智能设备制造项目现场集中开工奠基。这是该市举行的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28.5亿元的这些重点项目的迅速落地,为安丘市加速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详细]

    11-30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