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清亭秀 十笏园又露美颜

2020-11-06 10:18:26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李楠

  针对群众日前反映的潍坊十笏园博物馆水池浑浊、部分场馆不对外开放、园内部分栏杆掉漆的现象,相关部门快速成立专班,加大整改力度。11月5日,记者来到十笏园看到,水池内水质清澈,园内栏杆重新粉刷。相关部门已经对接专业团队,对各院落实地勘测和技术分析,尽快实施抢救性保护。

  现场 池塘整洁水清澈,护栏刷上保护漆

  11月5日,正值深秋时节,古色古香的十笏园别有一番韵味。亭台楼阁、青砖灰瓦,园内松萝荫深,池清亭秀,让人流连忘返。不少游客正在此游玩拍照,欣赏美景。

  对于前段时间市民反映的馆内卫生不佳、栏杆掉漆等问题,记者发现已经整修完毕。池塘水质清澈,池塘边干净整洁。环顾四周,原本有些掉漆的栏杆已经被刷上了保护漆,更添厚重沉稳的感觉。

  对于市民反映的部分场馆不开放问题,记者专程来到反映的场馆看到,门口挂上了“库房”的提示牌。工作人员表示,这几个不开放的房间并不是场馆,而是用来盛放工作用具的库房,之前没有安装提示牌给市民带来了不便,如今提示牌已经全部就位。

  正在这里游玩的市民宋女士表示,眼前的十笏园精致古典,环境干净清爽,带着老人来这里逛一圈十分舒适。十笏园是潍坊的一张文化名片,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保护力度,让更多的人喜欢来这里游览。

  在城区文化路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女士认为,十笏园既然是潍坊的金色名片,那么相关部门完全可以在这上面“大做文章”,丰富旅游资源,引入更多市场化元素,让十笏园的名字更响亮,让更多人愿意来、玩得好。

  整改 将编制修缮保护方案,定期扫垄

  潍坊十笏园博物馆馆长王云鹏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文旅部门和馆方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重点解决。针对池塘水质浑浊问题,他们将池塘水全部更换,同时将池底淤泥清除干净,共抽取淤泥12车。如今池塘内的水清澈见底,他们正购买大批鱼类,这几天便会将鱼放到池塘中,增添园内景致,让游客赏心悦目。

  针对院内栏杆掉漆问题,王云鹏表示,他们已经安排专家团队对各院落进行实地勘测和技术分析,重点对院落瓦面、廊柱、椽条、檩条、扶手漆面脱落严重的部位编制维修养护方案,按程序报批后,立即组织实施抢救性保护。在抢救性保护之前,他们已经对栏杆临时刷了一层保护漆。

  针对部分场馆不开放问题,馆方已经将所有用作库房的房间挂上了提示牌,以免造成游客误会。

  王云鹏表示,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他们将编制古建筑单体修缮保护方案,重点对单体房屋的屋顶、瓦面、墙体等出现渗漏、破损、脱落等情况进行单体修缮保护,修缮保护方案报批后组织实施。同时,逐步推进安防、消防工程,定期开展对古建筑扫垄,及时修补破损的瓦件或构件、路面,挖补残缺地面铺装等日常保养维护工作。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供暖提前 11月7日零时启动

    11月4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中心城区提前启动居民正式供暖的通知》,2020年-2021年供暖季将于11月7日零时提前正式启动,比原定的11月15日零时提前了一周多时间。目前,各大热企已提前启动供暖低温试运行,这两天将不断对锅炉出水温度进行提升,把热流送入市民家。[详细]

    11-05 14-09
  • 潍坊中心城区11月3日起启动低温试运行

    伴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我市迎来了一场深秋小雨,进一步拉低了气温,市民们感受到了凉意,纷纷穿起了厚衣服。11月1日,记者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将逼近0℃。为此,我市决定于11月3日提前启动中心城区居民集中供暖低温试运行,各大热企已做好了准备,确保[详细]

    11-02 09-52
  • 潍坊市加快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全国样板

    我市是农业大市,是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肯定我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我市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上实现新作为、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当好排头兵、在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中勇做[详细]

    11-02 09-39
  • 潍坊联通重保2020智能物联网大会 线上展厅入驻大会云展馆

    为推进AI物联网产业的高端交流、合作对接和全产业链发展,10月30日,以“智联万物,慧见未来”为主题的2020智能物联网大会在潍坊蓝海大饭店隆重开幕。潍坊联通通过多条千兆互联网专线接入大会主会场,双路由接入保障互联网大会全程直播畅通。作为当前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详细]

    10-31 11-23
  • 城区各大热企自检自修工作结束 将陆续启动低温运行

    供暖季临近,目前我市已进入供热“战备倒计时”。10月27日,记者采访得知,本月31日供暖收费工作将截止。目前,一些小区庭院供暖管网和换热站改造工作还在全力进行中,月底前将基本结束。除了一些涉及改造的小区外,其余小区的打压工作基本完成。同时,供热设施检修工作结束,[详细]

    10-28 13-37
  • 上半年潍坊全市二孩同比少生8955人

    10月27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二孩生育人数同比减少8955人,减幅超过3成。2016年1月1日开始,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各地生育潜力得到释放,出现抢生二孩潮,其中高龄产妇占据很大一部分。受单独二孩、全面二孩政策的叠加影响,我市出生人口数量高峰期主要集中在[详细]

    10-28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