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超长假期 出去嗨还是家里蹲?

2020-10-09 09:17:11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付东升 郭超

  国庆中秋超长假期,你是如何度过的呢?有人选择出门旅行,在旅途中放松心情;有人为了省去舟车劳顿,选择看书聚会打游戏;还有人选择健身,以健康、运动的方式寻找快乐。

  旅游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出整体繁荣景象,无论是游客人数还是旅游综合收入都在逐渐回暖。

  “假期不想出远门,就来十笏园转转,发现举办的非遗嘉年华非常不错。”家住高新区金福苑小区的李女士对记者说。

  据悉,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假期推出“2020十笏园非遗嘉年华”,巧艺百工——非遗文创集市、潍坊好味道——特色美食节、潍坊好手艺——手工艺精品展等多个特色活动,让市民、游客尽享非遗之美好、物产之丰盛、艺术之盛宴。“虽然景区内的人数比以前有所上涨,但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需求,客流人数每天限制在最大接待量的75%以内。”工作人员李君君说。

  潍坊富华游乐园宣传人员张建文表示,游乐园假期的接待量比较平稳,达到今年以来的一个小高峰。

  10月1日到7日,安丘市青云山民俗游乐园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2日至4日平均每天都在两千六百余人次。

  诸城恐龙博物馆10月2日至6日,游客接待量达到限量上限。

  市民自驾去往西部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超长假期终于让不少人实现久违的旅行计划。

  家住奎文区和扬晶立方小区的王磊提前进入假期生活,9月29日早上,他和几个朋友驾驶三辆越野车开启了10天的西部行程。王磊告诉记者,他和几个朋友都是旅游爱好者,平时上班比较忙,只能趁周末在附近游玩。面对这次超长假期,他们早早就策划好了,要去一趟自驾远行。

  10月8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王磊时,他们的车队离潍坊还有200公里。王磊告诉记者,他们这一次去了开封、洛阳、太原、西安、天水、兰州和西宁等地。往返接近4000公里路程,一路上感受了别样的人文风情和祖国大好河山,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山西壶口瀑布等特别壮观。

  “10月1日,我们在太原过了中秋节,第一次在这么远的地方过节,感觉别有一番风味。”王磊说,此次旅行没有白来,虽然这几天天气要冷些,开车累点,但是一路停停逛逛,与美景作伴,很快乐。今年的国庆节、中秋节意义非凡,让他们终生难忘。

  阅读

  不想舟车劳顿,带着孩子打卡图书馆或书店

  10月6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潍坊市图书馆看到,里面已经坐满了阅读学习的市民,其中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与亲子阅读。

  “中秋佳节忙完聚会后,想着假期出游人多车堵,而且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所以干脆就带女儿来图书馆看书了。我自己从事保险行业,正好也利用假期充充电。”家住高新区润地凤凰城小区的李欣说。

  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假期安排了一系列与阅读有关的活动,从10月2日开始,每天来看书的人就多了起来。

  家住潍城区丽景苑小区的李俊山一早带着刚上幼儿园的儿子来到位于东风西街上的新华书店。“主要还是考虑到疫情防控问题,还有就是想避开人山人海和堵车的情况,所以选择买书阅读这样的方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李俊山说,他觉得书店和图书馆的氛围很好,在这样的环境里边会受到熏陶,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好处的。

  运动

  跑步、骑行、打球,不少人忙着健身增强体质

  经历了疫情,市民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今年国庆长假,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跑步、跳舞、骑行运动健身。 高新区爱优体健身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期来健身的市民比平时周末时还要多两成。

  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跑步的孙军民对记者说:“假期应酬多,更得多锻炼,每天要比平时多跑2公里,达到8公里。除了跑步,我还打算约上好友一起骑行去周边景区转一转,我觉得这样的假期也很有意义。”

  10月6日下午4时,位于高新区东方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处乒羽俱乐部内,22块羽毛球场地上,七八十位市民正在挥拍大战。“国庆前三天主要安排了走亲戚和吃饭聚会。吃吃喝喝后还是要运动一下才健康,所以今天约上几个球友,带着女儿来打羽毛球。”刚打完球的陈蕾直呼过瘾。

推荐阅读
  • 百家企业“招聘夜市”上求贤 共计提供2268个岗位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来奎文区就业创业,由市人社局、奎文区人民政府、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稳就业,保民生——才聚奎文”奎文区2020年秋季大型人才夜市招聘会于9月27日晚在万达广场举行。当晚共有100家企[详细]

    09-29 15-52
  • 潍坊市图书馆连续开放13天

    9月28日,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今年“十一”法定节假日与调休时间较长,市图书馆开放时间调整为9月26日至10月8日,连续开放13天,应闭馆的两个周一(9月28日、10月5日)继续开放。假期结束后,10月9日至12日闭馆维护机器。[详细]

    09-29 15-53
  • 供暖费陆续开收 这些事得知道

    距2020-2021采暖季还有约两个月时间,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已经提前行动起来,筹备今年的供热事宜。9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供热企业已启动供热收费工作,价格与往年一样,居民按23元/平方米收费,公建、商业用户按29.72元/平方米收费。此外,今年是我市城区供热直供[详细]

    09-15 10-52
  • 潍坊力争明年底成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9月18日,潍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动员会议举行。会上,“山东省教育版权数据运营中心”“山东省婚纱摄影版权数据运营中心”“山东省艺术版权数据运营中心”三个省级版权数据运营中心授牌。[详细]

    09-21 10-10
  • 潍坊市顺利通过水质检验能力验证考核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继公布2020年水质检验能力验证考核结果,潍坊市“化学需氧量”“总硬度”指标均获得满意结果,且“总硬度”检测结果以零误差的优异成绩通过考核。[详细]

    09-21 10-11
  • 通亭街转盘施工 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9月14日,记者从潍坊公交集团获悉,受北海路通亭街路口转盘施工影响,自即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受影响的96路及98路公交车局部走向临时调整。[详细]

    09-15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