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根线杆挤占公交站 “掰弯”盲道

2020-09-14 09:28:34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赵春晖 周晓晴

  城区多处位置存在线杆占道现象

  9月11日,本报A09版报道了经济区乐川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非机动车道上线杆扎堆妨碍出行一事,连日来又有多位市民反映,在城区多处位置还有类似的占道线杆,它们有的杵在非机动车道上,有的挡在盲道上,有的立在路口中央,还有的挤占了公交站点,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9月13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玄武东街虞河路口 短短三百米路段 密布十几根线杆

  9月13日,记者来到城区玄武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北侧看到,从该路口往北一直到青银高速桥下,三百余米距离就有十几根线杆占道,排成一列“站”在道路东侧的非机动车道上。

  这些线杆底部都砌筑有水泥墩,直径在1米左右,高约1.2米,上面喷涂着黑白相间的防撞警示标志,这些石墩体积庞大,占据了近一半的非机动车道,存在安全隐患。

  最南侧的线杆扯出一根拉线,固定在了北侧4米处一个水泥台上,这个水泥台在地面上很不起眼,过往骑车市民如果不留神,很容易撞上去。线杆、拉线和地面之间形成了一个三角区,骑车市民在躲避线杆绕行时,很容易碰到拉线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占道线杆与东侧路牙石之间只有1米距离,加之有车辆在非机动车道上占道停放,这样一来沿虞河路自南向北行驶的骑车市民,只能绕到机动车道上行驶。

  家住奎文区晨晟世纪城小区的徐杰对记者说,这些线杆立在这里已有近十年时间,一直没挪窝,非常影响市容环境。

  经过此处的杜先生表示,到了晚上这里光线较差,不熟悉路况的骑车市民很容易撞上线杆,希望有条件的时候,相关部门将线杆移走。

  卧龙西街清平路口 线杆石台阻去路 盲道被迫急转弯

  13日,记者来到潍城区卧龙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东侧300米处路北看到,人行道一侧有一根线杆占道,底部砌筑了一个方形石台,占去了人行道约三分之一的路面。这根线杆和底部的石台都没有喷涂防撞标志,不是很起眼,到了夜间很容易被忽视。

  记者注意到,这条人行道上有盲道,其他位置的盲道是一条直线,但在线杆处为了避开石台,盲道拐了一个弯,之后又变成一根直线。

  记者沿着卧龙西街继续向东走访发现,不止这一根线杆占据人行道,在东侧三四百米处,还有一根线杆位于人行道北侧,底部的大石墩同样将盲道给挡住了。

  家住城区鸢都新城小区的吴先生表示,卧龙西街上的这几根线杆都位于人行道上,而且都没有喷涂提示标志,市民白天走到这里时不难躲避石台,但是到了晚上光线不是很好,如果不注意极易被石墩或石台绊倒。

  吴先生表示,这些线杆位于人行道上,不仅影响市容,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拆除,如果短时间内无法拆除,希望责任部门能够在线杆上喷涂防撞标志,提醒过往市民注意避让。

  西园街安顺路口 线杆杵在站点前 公交车无法进站

  当天,记者来到潍城区安顺路与西园街交叉口附近看到,此处线杆占道现象也较为突出。该路口东侧人行道旁边立着一根线杆,并不挡道,但拉线斜插在了人行道上,恰好挡住了人行道的进出口。个子高的人走到这里,如果不弯腰通过,很容易撞到拉线上,安全隐患突出。

  经过这里的邓先生表示,这根线杆拉线正好位于人行道进出口位置,而且比较低矮,非常危险,到了晚上一不留神很容易撞上,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拉线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在该路口西侧路北位置,有一根线杆树立在人行道上,底部的巨大石墩将本就狭窄的人行道占去了约三分之一,使得这里非常狭窄。

  在该路口东侧200米处路北有一个公交站点,一根线杆正好杵在公交站点前,致使公交车根本无法进站,只能在机动车道上停车上下乘客。

  记者沿安顺路走访发现,除这几根线杆占道外,还有线杆位于人行道上,拉线也固定在了人行道上,不可避免地给市民通行带来了不便。

  文萃巷虞新街路口 线杆立在路口上 车辆拐弯考技术

  奎文区西虞·天成小区居民李女士反映,文萃巷与虞新街交叉口附近立着两根线杆,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13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是一处丁字路口,道路宽七八米,仅能施划两条行车道,其中一根线杆立在丁字路口正中间,另一根立在北侧几米外的路面上,旁边还有一根线杆拉线,线杆和拉线底部都砌筑有直径近1米的水泥墩。此处文萃巷东侧加装了护栏,隔离出一条非机动车道,使得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仅能容一辆车勉强通行。

  下午3时许,一辆出租车沿文萃巷自北向南行驶,行至路口处降低了车速。在路口受线杆阻挡可供通行的路面狭窄,出租车驾驶员待前方骑车市民通过后才缓慢通过路口。不久后,一辆白色轿车沿文萃巷自南向北驶来,在拐入虞新街时,可能驾驶技术不够熟练只能缓慢“挪动”,小心翼翼通过。

  该路口周边分布着西虞·天成、西上虞、明珠花园、帝景苑等多个居民小区,加之奎文区胜利东小学位于路口北侧,到了上下学时段接送孩子的车辆非常多,该路口很容易发生交通拥堵,且存在安全隐患。

  在附近经营饭店的张先生说,这两根线杆存在已久,不知为何一直没有移除,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移走。

推荐阅读
  • 潍坊市成省内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平台

    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区供热管理,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我市投资668万元建成了潍坊市智慧供热管理平台,2020至2021采暖季将正式运行,这是山东省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平台。该平台到底智慧在哪儿?如何推动供热企业提高服务质量,降低供热能耗?9月13日,记者进行了探[详细]

    09-14 08-37
  • 潍坊火车站“空中走廊”连接南北站房

    9月11日凌晨,历时101分钟,我国自行研发的“巨无霸大国重器”——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稳稳地将最后一段钢桁架结构旅客天桥吊装至预定位置,成功完成了潍坊火车站钢桁架结构旅客天桥的吊装任务。[详细]

    09-14 08-46
  • 潍坊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不断完善 极大方便老年人生活

    学电脑、做手工、写字画画、读书看报、吃饭拉呱……我市城市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成为不少老年人的“幸福驿站”。随着硬件设施和服务越来越完善,有吃有喝有玩的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详细]

    09-11 14-05
  • 潍坊市两位抗疫英雄受表彰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高福生和寒亭区寒亭街道蝶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文杰受到表彰。当天,记者对两人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能够参加这次大会倍感光荣备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详细]

    09-09 09-39
  • 百强城市榜 潍坊第43位

    “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设计、编制。本排行榜以地级及以上城市为统计对象,以其中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城市作为入围城市,根据其硬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分值计算其综合得分,以此排序推出“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详细]

    09-10 16-17
  •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高速免费通行8天

    中秋巧逢国庆节,今年双节共放假8天。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了关于今年国庆节及中秋节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方案,7座(含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为8天。[详细]

    09-10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