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看演出 首届昌邑市夜嗨节开幕

2020-09-14 08:43:28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周晓晴

  9月12日晚,以“夜嗨昌邑·璀璨潍水”为主题的首届昌邑市夜嗨节在绿博园朝阳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今年绿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昌邑市委宣传部主办,昌邑市文旅局、昌邑市文旅集团等承办,共设置全民娱乐、缤纷夜市、城市品牌传播三个板块,将持续10月上旬。

  汽车后备箱市集上热闹非凡

  9月12日晚,昌邑绿博园朝阳广场上,首届“丝路昌邑杯”旗袍模特大赛决赛正在上演,来自济南、青岛、日照、东营、滨州、淄博、潍坊七市的48支参赛队伍齐聚昌邑,进行巅峰走秀决赛。

  广场周围还密布着一圈美食摊点和汽车后备箱市集。一路走去,来一串香脆可口的旋风薯塔、滋滋冒油的烤面筋和羊肉串,再点一杯清香解腻的椰汁或柳橙汁,是欢度周六夜晚的最佳方式。汽车后备箱市集上,从玩具、童装,到进口零食、各式女包,再到昌邑本地出产的毛笔、蜡染围巾,每个摊位前都有不少顾客。

  昌邑市围子街道郭家道口村的朱凤祥是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同文堂毛笔制作技艺的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汽车后备箱市集上,他带着自己手工制作的毛笔现场展示。“借着夜嗨节的人气,我也前来宣传一下这项非遗技艺,让更多的人喜欢传统文化、了解昌邑。”朱凤祥说。

  一笔笔勾勒,一抹抹晕染,一朵朵典雅写意的花儿绽放在轻柔软滑的丝绸、布艺之上。设计精美的手包、渔夫帽、围巾,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欢迎,这是昌邑华晨集团设计师刘子豪带来的“青云染”文创产品。他介绍,“青云染”是公司的文创产品品牌,源于中国传统手工扎染和蜡染技艺,产品有茶席、家居用品、围巾等。

  多个场地开展三大板块活动

  为提振经济发展信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昌邑“夜经济”名片,叫响“文昌之邑·潍水画廊”文化旅游品牌,昌邑市委宣传部主办了首届昌邑市夜嗨节。

  本届夜嗨节的主题是“夜嗨昌邑·璀璨潍水”,主场地设在绿博园朝阳广场,另外在潍水湿地公园、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潍坊)中心、华晨科创工坊、柳疃镇丝路绸语文创园、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设置分场地。活动分为全民娱乐、缤纷夜市、城市品牌传播三个板块,其中全民娱乐板块安排了首届昌邑市夜嗨节开幕式暨“丝路昌邑”杯旗袍模特大赛、第三届昌邑市广场舞大赛、少儿才艺大赛、昌邑市戏曲节等二十余场文艺演出;缤纷夜市板块中,优选了国内网红美食及昌邑特色美食,设置汽车后备箱摊位,面向昌邑企业和市民招募地方土特产品、非遗产品、自家闲置物品、手工艺品等,进行现场售卖,配合文艺演出设置抽奖环节,现场发放市民消费券和昌邑旅游景区门票、昌邑剧院演出票等;城市品牌传播板块,在快手平台设置活动专属栏目“昌邑市夜嗨节”,定制活动专属标签,随手拍昌邑的美景、美食、美品、美事。

  首届昌邑市夜嗨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上旬。

推荐阅读
  • 潍坊市成省内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平台

    为了进一步加强城区供热管理,提高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我市投资668万元建成了潍坊市智慧供热管理平台,2020至2021采暖季将正式运行,这是山东省首个市级智慧供热管理平台。该平台到底智慧在哪儿?如何推动供热企业提高服务质量,降低供热能耗?9月13日,记者进行了探[详细]

    09-14 08-37
  • 潍坊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不断完善 极大方便老年人生活

    学电脑、做手工、写字画画、读书看报、吃饭拉呱……我市城市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成为不少老年人的“幸福驿站”。随着硬件设施和服务越来越完善,有吃有喝有玩的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详细]

    09-11 14-05
  • 潍坊市两位抗疫英雄受表彰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高福生和寒亭区寒亭街道蝶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文杰受到表彰。当天,记者对两人进行了采访。他们表示,能够参加这次大会倍感光荣备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详细]

    09-09 09-39
  • 百强城市榜 潍坊第43位

    “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设计、编制。本排行榜以地级及以上城市为统计对象,以其中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城市作为入围城市,根据其硬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分值计算其综合得分,以此排序推出“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详细]

    09-10 16-17
  •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高速免费通行8天

    中秋巧逢国庆节,今年双节共放假8天。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了关于今年国庆节及中秋节期间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方案,7座(含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为8天。[详细]

    09-10 16-17
  • 潍坊新建11所、改扩建6所中小学校将投入使用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我市将有1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竣工投入使用,其中新建11所、改扩建6所,新增建筑面积49.71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1101个。[详细]

    08-25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