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至潍坊北站开通快速公交

2020-03-30 09:11:45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周晓晴

  3月29日,记者获悉,为方便昌邑及周边市民出行,经交通主管部门批准,自4月1日起,潍坊交运快速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开通昌邑至潍坊北站快速公交。

  潍坊交运快速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拟投入12部宇通牌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进行运营。该线路始发站为昌邑汽车总站,终点站为潍坊公路客运总站,途经221省道、院校街、北海路、平安街、禹王北街、潍坊高铁北站、海龙路通亭街、虞河路、健康街,沿途设置工业学校、人民医院、中百大厦、电业大厦、隆鑫家园、康洁环卫、王耨、杨瓦路口、潍坊高铁北站、通亭街海龙路口、通亭街北海路路口、通亭街虞河路口、附属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东门、潍坊汽车总站站点。

  该线路全程约50公里,运行时间约1.5小时,自昌邑市区至潍坊北站用时约40分钟。票价方面,以位于寒亭区与昌邑市交界处的昌邑都昌街道王耨村为界,潍坊城区至王耨票价5元,潍坊城区至王耨以东票价为10元;昌邑发往潍坊城区方向,昌邑至王耨票价5元,昌邑至王耨以西票价为10元。

  家住昌邑市区邑城水岸小区的孙先生从网上看到了昌邑至潍坊北站将开通公交的消息,非常兴奋。“盼了这么久终于开通了,这样孩子上学坐车也方便了。”孙先生说,他们小区离潍坊北站比潍坊火车站近十多公里,而且不用穿过潍坊市区,去潍坊北站乘车确实省时间。不过,昌邑并没有直达潍坊北站的公交车,每次坐火车只能靠亲朋送过去或打出租车。这条公交开通后,从家门口能直接坐到潍坊北站,方便多了。

  据介绍,运行初期,昌邑汽车站、潍坊北站发车时间均为7:00至16:00,每1小时一班,届时根据客流量的增加,运营公司还将适当投放车辆增加班次。

  作为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2018年9月,由潍坊交运快速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运营的潍坊市区至昌邑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这是潍坊市区开通的首条城际客运公交线。与传统运营方式相比,公交化改造后的线路不仅运行时间和发车时间缩短,在票价等方面也有明显优势,对于改善城乡间交通条件、方便群众出行、推进节能减排及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

推荐阅读
  • 潍坊城区各大医院恢复正常诊疗,所有科室、诊室正常运行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我市城区各大医院情况如何?3月25日,记者探访发现,各大医院所有科室、诊室都已经恢复正常,市民可以网上预约挂号和现场挂号,医院里的患者明显增多。目前依然处于疫情期间,各大医院继续实行各项有序措施,加强疫情防控。[详细]

    03-26 09-09
  • 潍坊市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新办法

    3月2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2020年最新《潍坊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自3月23日开始施行。[详细]

    03-27 09-54
  • 2020年集中打造仓南街-宝通街部分

    作为潍坊站南广场片区综合开发项目之一的清平路项目,一直备受市民关注。3月26日,清平路项目正式动工,目前正在进行垃圾外运、道路清障,即将进入开挖路基阶段。清平路项目分为清平路(仓南街-宝通街)和清平路(宝通街-潍胶路)两部分。项目完工后,清平路将成为北到[详细]

    03-27 09-53
  • 潍坊市区乘公交可刷支付宝 今起上线试运行

    3月25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潍坊公交运营服务品质,打造更加便捷多样的乘车支付环境,3月26日起,市区全部公交线路开启支付宝刷码乘车上线试运行模式。这是继开通潍坊通APP、微信扫码之后,潍坊公交拓展的又一项移动支付服务,是潍坊公交推动智能化[详细]

    03-26 09-41
  • 电子通行证可网上申领了,五分钟即可成功申领电子通行证

    3月23日,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称,交警部门在全市试运行电子通行证业务办理系统,需要进入货车限行区运送货物的车辆所有人,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手机提报资料,申办货运车辆通行证,改变此前需要到交警部门业务窗口办理的单一模式,在原有窗口照常办理的情况下[详细]

    03-24 09-41
  • 视频街访:2020潍坊“好房”大调查

    您的宅家生活还好吗?您对自己的房子还满意吗?经历了这次疫情,您觉着什么样的房子才算好房子?现在,随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镜头,了解一下潍坊人心目中的好房子。[详细]

    03-25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