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准妈妈防疫不停歇

2020-02-03 09:13:00 来源:  作者: 刘燕

  2月2日,在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圣水泉社区服务中心,身怀六甲的刘晓玮正忙着给包村干部发放消毒物资和防疫知识宣传材料。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圣水泉社区主任刘晓玮怀孕8个月,从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就坚持工作在社区抗击疫情一线。

  33岁的刘晓玮负责组织辖区各个村、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工作导致她得了疱疹性咽峡炎,喉咙疼得说不出话,但她一直带病到岗到位。她和同事们放弃休假回到岗位,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贡献。

  “虽然孩子还没出生,但我相信孩子长大后一定会为妈妈感到骄傲。”刘晓玮说,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细致细致再细致,人员核查统计上报数据需要高度准确,而且必须按时上报,她反复核查确认各个小区村庄排查出的信息,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由于下村不方便,刘晓玮就一直在社区办公室负责每日的报表核查及防疫物资的领取、发放等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圣水泉社区干部细致工作,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感谢领导干部的关心和关爱,你们用辛劳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健康,我们响应政府居家隔离的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防范,绝不走亲访友。”圣水泉社区居民张德兴说。

  据了解,在刘晓玮和社区干部的努力下,圣水泉社区共排查7个村、9个小区、一个大型商场,共4923户,切实做到人员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此外,发放防疫宣传材料320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发放口罩14000余个,消毒液140瓶,消毒片120余瓶,手套300余副,酒精120余公斤,全面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推荐阅读
  • 驰援武汉 寿光在行动!首批300吨新鲜蔬菜今日启运

    接国家发改委紧急通知,寿光蔬菜紧急驰援武汉!寿光菜农们一夜没睡,连夜抢摘新鲜绿色蔬菜。目前蔬菜已经全部运到指定地点,并开始装运到物流车上。[详细]

    01-28 14-37
  • 潍坊电动自行车挂牌超四十万辆

    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全市电动自行车号牌共挂牌402194张,核发正式号牌71741张,临时号牌330453张。据了解,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时间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结束。[详细]

    01-21 10-47
  • 潍坊城乡居民看病就医满意度蝉联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考核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评价结果,其中“基本医疗”一项,潍坊市城乡居民看病就医满意度89.56分,比上年度提高1.87个百分点,居各市地首位。这是我市继2018年度居全省首位后,再次蝉联全省第一。[详细]

    01-21 10-46
  • 潍坊市精心准备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动

    近年来,随着全市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持续快速提升,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凸显。群众的需求就是工作的方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事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强化文艺创作,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面增效。市文化和旅游...[详细]

    01-17 14-2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塞尔维亚举办"欢乐春节"庙会 潍坊四项非遗项目亮相

    为了推动山东与塞尔维亚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让塞尔维亚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春节文化和庙会民俗,加深中塞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1月17日—19日,塞尔维亚举办历史上首个“欢乐春节”庙会,中国春节文化在异国他乡绽放光彩。记者了解到,来自潍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详细]

    01-21 10-48
  • 潍坊市区组织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 市场肉价变化不大

    为保障节日猪肉市场供应,1月18日-22日,市区组织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1月17日至19日,记者探访城区的猪肉市场发现,储备肉在定点超市投放吸引了很多市民购买。不少市民感叹,第一次吃上了政府储备肉,心里很温暖。[详细]

    01-20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