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警夫妻档防控在一线

2020-02-03 09:12: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2月2日,记者采访了安丘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室党支部书记高光波和安丘市兴安街道卫生院医生孙丽彦。他们是一对“防疫夫妻档”,既是夫妻,也是战友。春节期间,两人主动请缨,在不同的检测点并肩作战。

  2月2日下午,在安丘市新安街道崖头防疫检测点,不时有大货车穿行而过,民警正指挥引导过往车辆靠边依次排序,等候检查。48岁的高光波对悬挂外地号牌的车辆人员,除了测温外,还详细询问了中途停留位置等。在排查暂无异常情况后,高光波配合医护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司机的身份信息,提醒“如果发现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之后予以放行。

  “1月29日,该检测点设置以来我就在岗了。检测点车流量很大,我们轻易不敢离开去洗手间,吃饭时才多喝几口水。”高光波说,该检测点每天的车流量有2000多辆,他曾一天检测过400多辆汽车。

  午饭的时间也是高光波和妻子每天一次联络的时间,两人互相通话报平安。在安丘市兴安街道卫生院担任医生的孙丽彦,主动前去发热门诊,每天面对几十名发热病人。截至2月2日,夫妻俩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五天五夜了,两人的值班时间不同,一两天才见上一面。

  不仅夫妻两人很少见面,跟家里人更是难得见面。因为防控疫情工作的需要,两人主动和家人分离,采取“自我隔离”,让20岁的大女儿照顾2岁的儿子,他们几乎没跟孩子们见过面。想念孩子们的时候,只能手机视频联系。

  “大女儿常说小儿子的趣事逗我们开心,让我们在一线不要挂念他们。”孙丽彦说,她有时不知不觉就红了眼眶。

推荐阅读
  • 驰援武汉 寿光在行动!首批300吨新鲜蔬菜今日启运

    接国家发改委紧急通知,寿光蔬菜紧急驰援武汉!寿光菜农们一夜没睡,连夜抢摘新鲜绿色蔬菜。目前蔬菜已经全部运到指定地点,并开始装运到物流车上。[详细]

    01-28 14-37
  • 潍坊电动自行车挂牌超四十万辆

    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全市电动自行车号牌共挂牌402194张,核发正式号牌71741张,临时号牌330453张。据了解,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时间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结束。[详细]

    01-21 10-47
  • 潍坊城乡居民看病就医满意度蝉联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考核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评价结果,其中“基本医疗”一项,潍坊市城乡居民看病就医满意度89.56分,比上年度提高1.87个百分点,居各市地首位。这是我市继2018年度居全省首位后,再次蝉联全省第一。[详细]

    01-21 10-46
  • 潍坊市精心准备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动

    近年来,随着全市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持续快速提升,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凸显。群众的需求就是工作的方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事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强化文艺创作,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面增效。市文化和旅游...[详细]

    01-17 14-20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塞尔维亚举办"欢乐春节"庙会 潍坊四项非遗项目亮相

    为了推动山东与塞尔维亚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让塞尔维亚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春节文化和庙会民俗,加深中塞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1月17日—19日,塞尔维亚举办历史上首个“欢乐春节”庙会,中国春节文化在异国他乡绽放光彩。记者了解到,来自潍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详细]

    01-21 10-48
  • 潍坊市区组织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 市场肉价变化不大

    为保障节日猪肉市场供应,1月18日-22日,市区组织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1月17日至19日,记者探访城区的猪肉市场发现,储备肉在定点超市投放吸引了很多市民购买。不少市民感叹,第一次吃上了政府储备肉,心里很温暖。[详细]

    01-20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