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大龄男青年着急结婚,被设套骗去14万余元

2019-10-16 09:37:00 来源:  作者: 常方方 史为群

  今年33岁的寒亭男子张某,在网上认识了34岁的重庆女子王某,两人很快陷入热恋。王某以要与张某结婚为由,先后让张某转账14万余元,张某意识到被骗后报警。寒亭警方侦查发现,王某所在的是一个诈骗团伙。10月15日,记者获悉,寒亭警方前往长沙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抓获,另一名嫌疑人黄某正在抓捕中。

  网恋“女友”,首次见面要三万彩礼

  今年33岁的寒亭男子张某是寒亭一家企业的工人,单身,看着身边的同学陆续结婚并有了孩子,张某越来越着急,家人也总催他早点成家。所以,工作之余,张某整天想着如何快点找女朋友。

  2017年4月,张某通过QQ添加了重庆女子王某,王某自称是重庆人,但长期在长沙打工。王某还称自己单身,为了张某可以来寒亭工作。两人聊得十分投机,王某也多次承诺张某,只要有合适的时机,就会从长沙来寒亭找张某。张某十分期待王某的到来,可是等来等去,王某却一直没有来寒亭。

  2017年8月8日,张某坐火车来到长沙,见到了日思夜想的王某。见面后,张某便提出让王某跟着他一起来潍坊。王某提出让张某投资68800元入股做生意,张某拒绝。随后,王某又提出,让张某给她3万元的结婚彩礼钱,只要张某给她这3万元,她忙完手头的工作就会来寒亭找张某。

  迫切想结婚的张某并未想太多,便通过银行转账转给了王某3万元,并花1880元买了一条金项链送给王某。收到彩礼钱和金项链的王某十分开心,她非常肯定地告诉张某,不出一个月就会到潍坊找张某并与他结婚。

  找各种理由要钱,就是见不到人

  回到潍坊后的张某一心等着王某来找他,可王某始终没来。张某多次微信、打电话催王某,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王某虽然没来潍坊,但与张某微信聊天时言语间仍充满爱意,让张某相信王某确实是有事离不开。

  张某回到潍坊后,王某总是以各种理由跟张某要钱,有时是她自己生病了需要花钱,有时又是她母亲生病了,急需用钱。一心想着结婚的张某,不断地满足王某提出的要求,有时一次转账几千元,甚至上万元。

  张某在企业上班工资并不高,除了日常花销,手里并未攒下太多钱,很快张某的钱就被王某要光。张某没钱了,可王某仍以各种理由开口跟他要钱,无奈张某只能向父亲张嘴要钱。

  张某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对他比较宠爱,知道儿子要钱是因为要谈对象,张某的父亲也将自己的积蓄给了儿子。短短一年多时间,张某先后给王某转账14.3万元。

  骗来的钱被瓜分

  今年5月,给王某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张某意识到自己被骗,后报警。寒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并锁定嫌疑人王某,发现王某不是一人作案,她还有上线,王某所在的是一个组织架构分明的诈骗团伙。9月底,民警赶到长沙,10月1日,在长沙月湖区某小区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抓获。

  经审讯,34岁的王某是重庆人,通过表哥刘某介绍来到长沙,进入该诈骗团伙。王某主要负责跟男性聊天,通过婚恋博取对方信任后进行诈骗。刘某是王某的上线,有时会帮着王某与张某聊天,两人共同的上线是50岁的女子黄某,两人已半年多未与黄某联系。

  “他们两人已半年多没有跟上线黄某联系,所以我们去抓捕时只有他们俩,并未见黄某。”寒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说。

  据王某交代,她骗张某的14.3万元,一部分给了表哥刘某,一部分给了黄某,一大部分给了她的丈夫,只给自己留下了一小部分。

  14日,记者获悉,王某、刘某已被寒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对嫌疑人黄某正在抓捕中。

推荐阅读
  • 更快更宽更美 全新潍县中路纵贯城区南北

    双向八车道、宽53米、全长21.2公里、七处下穿地道,途经坊子、高新、寒亭三区,这就是刚刚打造完成的潍坊东部交通大动脉——潍县中路。10月13日上午,记者驾车从坊子区凤凰街路口出发沿潍县中路一路开到潍坊北站,只用了24分钟,时间比以前缩短将近一半。这条崭新宽阔、...[详细]

    10-16 09-27
  • 潍坊北海路—通亭街五岔口交通环岛拆除

    随着城市发展和日益增长的车流量,交通环岛存在的问题日渐凸显。今年以来,我市已对部分环岛进行改造,作为环岛中“老大难”的北海路-通亭街五岔口交通环岛也将成为过去式。近日,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北海路-通亭街五岔口交通环岛改造方案》批前公示,将对...[详细]

    10-15 09-14
  • 这里一周一件大事 潍坊多了一个网红打卡地

    千呼万唤始出来,府门今始为君开。经过数月的雕琢,10月13日,桃源·金茂悦样板间璀璨开放,吸引了众多追求品质生活的市民,也吸引了不少业内大咖和媒体记者前来“探班”,零距离体验和感受桃源·金茂悦的独特魅力。自此,潍坊再添一个网红打卡地。[详细]

    10-14 11-25
  • 潍坊市增加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

    随着两艘满载集装箱货物的货轮14日上午驶离潍坊港码头,山东省港口集团“潍坊-青岛”“潍坊-威海”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详细]

    10-15 09-16
  • 潍坊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禁飞无人机

    日前,我市出台《潍坊民用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机场净空保护区禁止从事活动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规定》自10月26日起施行。[详细]

    10-15 09-15
  • 青州庙子镇大牟村举办第三届“雪山红叶节”

    寒露刚过,青州市庙子镇大牟村的雪山上,成片的黄栌、槲树等的叶子已经渐次被秋风“染色”,呈现出深浅不一的黄色、红色。10月12日,第三届“雪山红叶节”在该村开幕,吸引了不少本地和周边县市的游客。因为红叶节的举办而热闹起来,这个位于潍坊最西边原本籍籍无名...[详细]

    10-14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