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北站亮化工作完成

2019-10-09 09:51:00 来源:  作者: 李楠

  10月8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目前,潍坊北站及周边区域亮化工作已全部完成,站前广场4盏高杆灯、12盏智能灯、1个LED宣传屏幕、13个公益宣传灯箱以及道路623盏高杆路灯、193套隧道灯加工和安装以及2.61万米电力线路敷设等施工均已完成。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北部高铁周边区域景观形象水平,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前不久,高铁新片区指挥部办公室加快推进站前广场亮化工程建设,迅速研究确定了禹王北街、幸福路、丰华路、站南街4条过境道路路灯灯型,站南街作为进出高铁站房连接通道,紧邻高铁站前广场,选择了经典中华灯型,形似牡丹花,寓意富贵吉祥;禹王北街作为高铁周边区域主要快速道路和景观大道,路灯灯型以蝴蝶风筝为设计原型,两翼外挑舒展、振翅向上,与盘鹰风筝造型的高铁站房交相呼应,寓意展翅腾飞。

  据悉,自7月底完成站前广场及禹王北街等4条道路有关亮化照明工程招标以来,指挥部办公室立即督促施工和监理单位进场,压茬开展现场摸底、基础加固、设计完善、灯杆加工等各项工作,在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的努力下,不到两个月,就顺利完成了站前广场4盏高杆灯、12盏智能灯、1个LED宣传屏幕、13个公益宣传灯箱以及道路623盏高杆路灯、193套隧道灯加工和安装以及2.61万米电力线路敷设等施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