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对40余处建筑、道路进行亮化提升

2019-10-09 09:47: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10月6日晚,记者来到潍城区丽景大酒店看到,酒店大楼刚进行了亮化改造,整栋楼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当晚,记者在潍城区走访看到,一些重点路段两侧都悬挂上了彩灯,把道路装点得非常漂亮。据悉,今年潍城区启动夜景亮化提升行动,目前一期工程已结束,对11处重要位置进行了改造升级,提升了夜晚的城市形象。

  白浪河西岸楼体亮化提升,夜晚流光溢彩

  夜幕降临,一栋栋穿着“霓虹装”的楼宇、桥梁,让潍坊的夜色分外迷人。10月6日晚上,记者来到泰华商圈看到,作为我市的地标性建筑,整个泰华商圈的楼宇都散发出光芒,流光溢彩,甚是迷人。

  在泰华商圈白浪河西岸,也有不少楼宇,以前这些楼宇的夜景亮化效果都不是很好,有的甚至没有亮化,这就造成了河东岸的泰华商圈流光溢彩,河西岸却黑乎乎的情况。不过,当天晚上白浪河西岸的建筑也都绚丽起来,各色灯光闪烁,与泰华商圈的建筑楼宇隔河相望,交相辉映。

  “今天晚上走到这里,看到白浪河西岸的建筑也亮了起来,远远望去特别震撼,实在是太美了。”家住奎文区世纪花苑小区的孙女士说,以前白浪河西侧的建筑没有像样的亮化效果,让整个泰华商圈的夜景打了折扣。

  奎文区力拓国际小区的张女士也说,这是她第一次看到白浪河西岸的建筑亮化得如此之美,夜色时尚又富有魅力,让她有一种置身于大都市的感觉,“这是相关部门送给全体市民的一份大礼”。

  11处重点位置已亮化改造完毕,皆成亮点

  当天,记者还来到丽景大酒店看到,这栋楼的夜景同样非常有特点,和以前只有一些简单的霓虹灯装饰不同,如今的丽景大酒店楼宇进行了大规模亮化提升,被打造出动态的亮化效果,楼体正面变身成超大屏幕,闪烁着不同的图案,让人心情愉悦。

  随后,记者还来到福寿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此处的巴黎假日楼宇同样进行了整体亮化提升。之前这栋楼上只有星星点点的霓虹灯,今年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进行了提升,夜幕下,整栋楼宇外面被霓虹灯包围,成为福寿西街上一道独具特色的夜景。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窦俊岭介绍,这栋楼是辖区内一栋比较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建筑,之前楼体夜景亮化效果比较差,体现不出美感,前段时间他们对其进行了重新打造,目前已经完成,把这里打造成一个新亮点。

  “今年潍城区开展了大范围的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对一些标志性建筑外墙进行了亮化提升,一些重要道路两侧的树木和灌木丛上全都悬挂上了树灯。”窦俊岭说,目前一期工程11处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

  第二期工程即将开工,元旦前全部改造完

  潍城区上城国际小区的张先生说,最近几天,他晚上外出时明显感觉城市夜景漂亮了,“潍城区的夜景越来越有大城市的感觉,现在出去散步,欣赏一下夜色也是别有风味”。

  最近几年,潍城区曾对辖区内的一些重要建筑楼宇进行亮化改造,但是由于受到种种限制,总体效果并不突出。今年,为了给市民营造更好的市容环境,提升潍城区夜晚的城市形象,潍城区政府计划投资2000余万元,对辖区40余处重要的建筑楼宇和道路进行亮化改造提升。

  窦俊岭介绍,第一期工程投资410万元,共11处,9月10日起开始施工,截至9月30日晚全部改造完成。接下来,他们将抓紧时间开启第二期工程,对剩余的30余处进行施工,预计于元旦前全部改造完成。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潍城区此次大规模的亮化提升工程,以塑造流动色彩和动画效果、营造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和繁华热闹的氛围为出发点,工程材料采用的全是最先进的LED铝型材点光源,同比节约能耗20%,采用动静结合的手法展示潍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风采,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城市魅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