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两女子为吸粉 在路口安全岛上开直播

2019-08-07 09:08: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孙波

  8月3日晚,经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在玄武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的安全岛上,有几名妇女在直播唱歌,周围市民聚集观看。由于该行为存在安全隐患,经过民警劝说,众人离开现场。民警提醒,安全岛被占据,不仅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及安全隐患,而且影响机动车道的行车安全。

  8月3日晚上,经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辖区例行巡逻,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当晚8时30分许,民警巡逻至玄武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时,一阵音响声传来。民警循声望去,只见在该路口东北角的安全岛上聚集着20多人,有的人搬着马扎坐在路牙石上,身子已经在机动车道上。当时车流量、人流量很大,这些人的行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于是,民警张振立即上前疏导人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民警发现,在安全岛正中央的位置空出了约1平方米的空间,一名50岁左右身穿红色外衣的妇女正在拿着话筒唱歌,其身前的手推车上有便携式音箱,还放置着一台手机。根据上面的画面显示,该妇女在进行直播,期间也有其他人主动接过话筒,接龙唱歌。而周围聚集的市民都是来观看直播现场的,有的居民甚至还带着孩子在观看,孩子有的跑出安全岛,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让人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民警将占据安全岛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讲解,希望直播的妇女和观看的居民快速撤离。不过,周围市民显然不理解,称其都是周围小区的居民,平时没有合适的活动场所,这才在安全岛进行直播娱乐。民警随后用真实的案例对市民一一劝导,直播的妇女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呼吁大家离去,众人这才逐渐离开了安全岛。

  安全岛是设置在道路很宽的人行横道中央的一种“命运岛”,行人穿越人行横道时可在此避让车辆,以保证安全。“如果安全岛被占据,不仅对过往的行人造成不便及安全隐患,甚至影响了机动车道上的行车安全。”张振说,不建议行人在此长时间停留,而老人们占用安全岛的行为不单影响到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时给过路的行人和车辆也造成了诸多不便。

  民警提醒,行人在前往安全岛前,须确定该处有足够空位站立,可以让人安全等候而不会太接近来往的车辆。如果安全岛已挤满等候过马路的行人,要在路边等候,直至安全岛有足够空位时,才继续前行。使用安全岛时,一定要站在安全岛内,而不是站在安全岛边缘或外侧。

  民警同时建议,老年人进行广场舞健身及歌唱活动,应选择合适的场地,其直播时声音很大,周围小区众多,很可能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还破坏了公共场地设施,属于扰乱社会治安、公共交通等公共秩序的行文。

推荐阅读
  • 弥河流域七座桥进度提前 今年11月底前将全部竣工

    去年8月19日,受“温比亚”台风影响,我市弥河流域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根据系列部署要求,我市启动弥河流域7座普通国省道阻水桥梁改造。8月5日,记者从潍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弥河流域7座普通国省道阻水桥梁改造工程正加快推进,工作人员顶着高温加班加点施工...[详细]

    08-06 09-49
  • 潍坊市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实施上下游联动

    我市日前出台了《关于潍坊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居民用气销售价格与天然气城市门站价格(不包括市场采购的高价气、竞拍气价格)实行联动。[详细]

    08-05 10-38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大力推广应用ETC 安装率年底达80%

    8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ETC推广应用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市ETC推广应用的意义和我市推广应用工作进展情况。[详细]

    08-02 09-41
  • 潍县中路主路全线提前通车 缓解交通压力

    7月29日,随着潍县中路东风东街、北宫东街两大路口顺利通行,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实现主路全线通车,53米宽、双向8车道的潍县中路成为我市单幅最宽的道路。目前,6处地下通道全部竣工,除东风东街地道、北宫东街地道尚未通行,其他4处地道均已实现通行。三处天桥9...[详细]

    08-05 11-29
  • 潍县中路电力设施迁移 为主路如期顺利通车扫清障碍

    近日,潍县中路主路通车的消息刷爆了潍坊市民的“朋友圈”。潍县中路改造工程历时数月,凝聚着无数建设者的心血。8月4日,记者了解到,潍县中路扩建之前,有非常多的电线杆矗立在路旁,因此沿线电力设施的迁移改造成为改造工程的关键部分之一。截至目前,11条高压线...[详细]

    08-05 10-36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供电压力持续增大 呼吁市民合理节约用电

    近来,我市持续高温,不少市民一刻都离不开空调。7月28日,记者从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夏我市电网负荷节节攀高,最高达934.7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7.2%。为保障用电,潍坊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合理用电,节约电能。[详细]

    08-05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