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导向牌找厕所能很快找到 市民直呼贴心

2019-07-29 16:16:00 来源:  作者: 赵春晖

  竖在路边比较醒目,一般五分钟之内就能找到目的地

  7月1日,本报以《333家沿街单位上线“共享厕所”》为题,报道了中心城区一些沿街企事业单位和酒店、商铺、银行、加油站等对外开放自有厕所作为“共享厕所”,为市民提供便利一事。7月28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为市民提供方便,各区环卫主管部门都在辖区内尽可能地安装共享厕所“导向牌”,让市民能够顺利找到。

  按导向牌找厕所,市民直呼贴心

  7月28日,记者走到北宫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北侧约300米路东位置时,看到路旁竖起了一个导向牌,上面写着前方200米有共享厕所,另外下面还有一个二维码,扫描可以知道公厕具体位置。记者按照导向牌的指示,顺利找到了位于育才学校西侧北虞社区门口的共享厕所。

  当天,记者在胜利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附近也看到一个共享厕所导向牌。按照导向牌指示,仔细留意一下悬挂在商铺外面的共享厕所牌,就能顺利找到厕所。

  在福寿东街与东方路交叉路口附近,同样有一处共享厕所的导向牌,上面还有共享厕所单位的名字,并指明了方向,确实非常方便。

  家住中央丽景小区的刘女士说,我市号召沿街商铺、单位开放自己的厕所,让市民也可以进去如厕,确实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不过,由于沿街商铺数量太多,假如不提前知道哪里有共享厕所,找起来还是有一些难度。而安装了这种导向牌以后,就比以前方便多了。

  刘女士说,这种竖在路旁的导向牌比较醒目,发现导向牌以后,就能大体了解附近有共享厕所,再稍微留意一下,就能顺利找到,确实很方便。

  家住城区阳光美苑小区的张女士说,她有一次去逛街的时候,临时想上厕所,就是按照导向牌,找到了一处共享厕所,这些导向牌安装得很有必要,而且非常贴心。

  搭建智慧公厕平台,手机导航更便利

  奎文区环境卫生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辖区公厕密度不够、找厕所难的问题,让现有的公厕能够发挥最大的效能,他们不断加大公厕导向牌的建设力度,增设了公厕导向牌。同时,在一些共享厕所附近也安装了导向牌,市民顺着导向牌走,一般在5分钟之内就能找到厕所。

  另外,他们对公厕的外体进行了亮化,这样市民在夜间同样可以顺利找到公厕位置。同时,他们还搭建了智慧公厕平台,通过手机公厕导航,就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找到附近的公厕。另外,他们还对辖区内的位于繁华路段的14座公厕,全部改成了24小时开放式公厕,方便市民如厕。据了解,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在辖区内的30余家共享厕所附近安装了导向牌。

  当天,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城区的333家共享厕所已经投入使用。不过,对于这些共享厕所的具体位置,不少市民并不知晓,为了提高共享厕所的使用率,真正为市民提供方便,各区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置了共享厕所的导向牌,为市民指明如厕方向,确实是给市民提供了不少的便利。截至目前,导向牌的安装已经基本结束。市民如有需要,走在街上,可以根据导向牌的指示,顺利找到厕所。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供电压力持续增大 呼吁市民合理节约用电

    近来,我市持续高温,不少市民一刻都离不开空调。7月28日,记者从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夏我市电网负荷节节攀高,最高达934.7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7.2%。为保障用电,潍坊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合理用电,节约电能。[详细]

    07-29 16-11
  • 济青高速开启8时代 潍坊段创下多项纪录

    经过三年多的紧张施工,7月23日晚,济青高速北线实现“四改八”试通行。24日,记者乘车现场探访发现,新的济青高速北线不仅路变宽了,还按车型分车道限速行驶,交安设施也有不少“黑科技”。另外,潍坊段占到多项全线之最:最长桥梁、最大服务区、最大匝道收费站,饱含着建设...[详细]

    07-25 10-10
  • "潍坊夜经济大数据"来了!最爱夜宵竟是……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外卖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7月22日,记者调查了解到,夏日经济早被引燃,我市“夜经济”更有活力。根据各大外卖平台数据显示,潍坊今年上半年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4时的夜宵外卖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幅超7成,夜宵订单数量全省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各县...[详细]

    07-25 10-15
  • 潍坊已建成58处标准化社区居民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科学选址、财政补助、精细化运作,首批建设102处标准化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全面提升以服务老年人为重点的社区服务水平。7月23日,记者走访潍城区、奎文区、高新区发现,社区托幼养老服务越来越完善,并增加了不少免费项目,极大方便了社区居民。图...[详细]

    07-24 09-53
  • 好消息!潍县中路又有仨路口陆续通车

    7月23日下午,潍县中路玉清东街路口正式通车,大大缓解了交通拥堵。7月24日下午,潍县中路福寿东街路口和胜利东街路口也正式通车。记者从潍县中路(高新区段)拓宽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樱前街路口和宝通东街路口将分别于7月25日、26日正式通车。截至目前,潍县中路...[详细]

    07-25 10-11
  • 青银高速济青段今晚7时放开通行

    7月22日7时起,青银高速济青段封闭36小时进行临时交安设施拆除,标志着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进入尾声,并将于23日晚7时放开通行。放开通行后,暂不按新规限速,仍延续8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准,抓拍设备正常运行,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详细]

    07-23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