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银高速济青段今晚7时放开通行

2019-07-23 09:30:00 来源:  作者: 周晓晴 宋树云

  青银高速昌乐段,一侧交安设施拆除完毕后,双向八车道开阔平坦。 

  施工人员在拆除临时交安设施。

  新建设的潍坊西服务区。

  7月22日7时起,青银高速济青段封闭36小时进行临时交安设施拆除,标志着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进入尾声,并将于23日晚7时放开通行。放开通行后,暂不按新规限速,仍延续8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准,抓拍设备正常运行,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

  临时交安设施

  36小时紧张拆除

  7月22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青银高速潍坊收费站看到,各条出入口已经封闭,显示屏上来回滚动着封闭信息,工作人员向不了解情况的车主说明情况示意其绕行。

  在22日上午7时封闭前,青银高速济青段一直保留双向四车道通行,中间安装了可拆卸的护栏对双向车辆进行分离,并通过可移动反光桶和反光锥隔离车道。此次封闭期间,以上设施将全部拆除、清理。

  沿高速公路西行,有的路段已经完成临时交安设施的拆除,崭新的路面,双向八车道开阔平坦,道路标线施划完成,各种示意牌也安装到位,宽阔的高速路一眼望不到头。

  沿途散布着不少施工人员和机械,有的在进行临时护栏的拆除,有的在清洗临时道路标线,路面上的临时交安设施拆除工作正快速推进。

  在弥河大桥上,施工人员正等待交工验收。宽阔的大桥横跨弥河两岸,十分壮观。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通车在即,担任三标段二分部总工的石斌既期待也有些紧张。他们自2016年4月进场,奋斗了1000多个日夜,眼下,正紧张进行临时交安设施、临时标志标牌拆除,并对路面和护栏进行清扫。他们项目部安排了600多名施工作业人员和机械40余台套,确保在23日晚7时道路封闭结束前完成施工。

  克服困难保质保量提前完工,目前进行交工验收

  在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中,中建八局承担三标段的施工,负责东起潍坊服务区西至潍坊与淄博交界处64公里的线路施工。

  中建八局路桥公司总经理李建虎介绍,与其他工程相比,济青高速改扩建施工过程中,冬季和雨季时间长度每年达近100天,而且河流多,不仅挤压了施工时间,还增加了施工难度。另外,全线经过4个行政区和98个行政村,线路较长,沿线农田和蔬菜大棚比较多。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加班加点,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提前四个月完成施工任务。期间,当地政府与居民对他们各项工作也非常支持与配合,为工程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济青高速公路作为我省第一条高速公路,于1993年12月全线竣工通车,2015年4月,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我省第一条“四改八”的高速公路。潍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李璞晟介绍,该工程自2016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经过三年多努力,目前正进行交工验收,基本达到通车条件。该济青高速公路北线途经我市13个县市区,潍坊段全长146公里,占全线长度的47%。在建设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级及各县市区成立了协调办,三年多来,在沿线各县市区大力支持下,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建设顺利。项目完成后,将由双向4车道拓宽至8车道,大大缓解这条交通大动脉的交通压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放开通行后暂不按新规限速,抓拍设备正常运行

  7月22日,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寒亭大队了解到,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总体安排,青银高速济青段实施临时交安设施撤场工作,撤场期间施工路段道路封闭。23日晚上7时,封闭解除后,青银高速济青段将放开通行,车辆可正常驶入青银高速,届时,潍坊境内的10个双向收费站也将开始收费,3处枢纽互通立交驶入青银高速济青段公路方向的匝道也将同步解除封闭。

  民警提醒,23日晚青银高速济青段放开通行后的路况,与月底正式通车后的路况完全一致,为可正常通行的双向八车道。需要注意的是,放开通行后暂不按新规限速,暂时仍限速80公里/小时。待月底交工验收合格,交警部门发布新的限速公告并正式通车后,再按新的限速标准执行。“不少驾驶员见撤除了相关设备,道路为正常通行的双向八车道,可能会误以为不再限速80公里/小时。”民警提醒,新的限速标志虽然已安装完毕,目前暂时用胶带条封起,避免驾驶员产生误解。同时,抓拍设备正常运行中,希望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

  匝道出口安装预警诱导管理系统,分道线是实线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安装新的测速设备、可变车速提示板等交通设施,待正式通车后将全部运行。”民警说,本次济青高速改扩建施工过程中,所有匝道出口都已经安装了预警诱导管理系统,即在匝道出口路面设置了交通标线及凸起物,当车轮轧到道路交通标线时,会产生不影响正常行驶的震颤,拐入匝道将起到预警作用。

  交警部门在主线靠近匝道出口约300米处设置了变道提示牌,而匝道口处的分道线则都变成了实线。因此,驾驶员需要在匝道出口注意提前变道,避免轧实线变道被扣分。

  同时,青银高速济青段本次施工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间增加了隆声带,俗称震荡槽,这是在山东省内高速首次使用。交警介绍称,震荡槽的用途是提神醒脑,提醒车主走错车道了,避免因疲劳驾驶撞上护栏。此外,23日晚7时许放开通行后,沿途的服务区将提供加油、临时停车休息、如厕等服务,就餐服务需等到月底正式通车时才提供。

推荐阅读
  • 潍坊市上半年分娩量55805人 比去年同期减少13.4%

    “要不要生二孩”是过去三年中的热门话题之一,不过今年以来,这个话题似乎平淡了很多。7月2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适龄产妇成为我市生娃主力,各大医院接生压力明显降低。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分娩量55805人,比去年同期减少8623人,同比减少13.4%。[详细]

    07-22 10-56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公安局通报打击非法中介战果及典型案例

    7月1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非法“带路”行为和“车虫子、证贩子”等非法中介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关情况。全市刑侦部门自去年以来共破获各类“车虫子”案件10起,打掉非法团伙7个,抓获涉案成员56人,刑事拘留47人,逮捕4人,查实涉案金...[详细]

    07-21 10-37潍坊晚报
  • 潍坊潍县中路竣工在即 7月30日前全线主路通车

    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已进入主路通车倒计时,施工进展备受市民关注。7月17日,潍坊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高新区段卧龙东街至玉清东街、福寿东街到瑞斯东街、樱前街到宝通东街及宝通东街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四个路段主路已全部通车;坊子区段除了凤凰街地道和潍胶路地道...[详细]

    07-18 09-30
  • 潍坊地区从2013年起结婚人数逐年下降

    全国结婚率创近十年新低,传统婚姻观正面临着新的挑战,那么潍坊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7月15日、16日,记者调查发现,潍坊地区从2013年开始结婚人数逐年下降,2018年相比2017年结婚的新人减少了2877对。[详细]

    07-17 10-5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宝通街白浪河桥桥面吊装提前俩月

    7月14日,记者来到宝通街白浪河桥看到,现场的施工模式有些特殊,大桥中间位置被围挡圈了起来,里面热火朝天地施工,围挡两侧的桥面则依然正常通车。不过,由于施工位置面积较大,对正常的交通秩序依旧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详细]

    07-15 09-55
  • 青银潍坊段收费站将全部封闭36小时

    7月11日,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寒亭大队了解到,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总体安排,经过专家论证,近期将实施临时交安设施撤场工作,撤场期间施工路段道路封闭。封闭施工时间为7月22日7时至7月23日19时,封闭时间为36小时。[详细]

    07-12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