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38岁男子勾搭离异女 骗光积蓄就闪人

2019-07-08 10:20:00 来源:  作者: 宋树云

  临朐38岁的孙某有诈骗前科,听闻有离异女子资产颇多,萌生了冒充成功人士骗钱的念头,其强行占用朋友的轿车,还将朋友驾驶证、行驶证上的照片换成自己的,骗光一名离异女子的积蓄后玩起消失。临朐警方经调查,将孙某抓获。7月5日,记者获悉,目前孙某已被刑事拘留。

  冒充成功人士接近离异女,玩弄感情又骗钱

  今年5月份,在临朐县寺头镇开企业的王女士离异不久,每日专注于企业运营,不料“桃花运”上门。一名姓孙的男子主动联系她,称自己是临朐当地一家知名企业的车间主任,对王女士的遭遇十分同情,希望能结交为好友。

  起初王女士抱有警惕心理,由于对方长得不错,而且吃喝用度颇为大方,交往几天后便打消了疑虑。

  平日里,孙某开着一辆马自达六,自称是低调行事不炫富,王女士信以为真。交往多日后,王女士考虑到对方温柔体贴,而且各方面条件跟自己相当,认为对方可以托付终身,就与对方确立了恋爱关系。

  然而,没过几天孙某就露出了真面目,他谎称自己有上百万元存款,想托付给王女士,一起办理理财。王女士听后竟将自己的存折、银行卡连同密码交给孙某,让其办理理财并将户名开成自己的。然而,孙某取走王女士的存款后,消失得无影无踪。醒悟过来的王女士立即报警。

  换个身份再次作案,冒用离异女子信息贷款

  接警后,临朐县公安局寺头派出所民警会同刑警大队、网安大队民警,对案件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孙某的身份。民警发现,此时孙某换了一个新身份,变身为“高富帅”,正与在一家养生店认识的赵女士热恋。

  赵女士也是一名离异女子,孙某趁虚而入,用甜言蜜语蒙蔽了她的眼睛。取得赵女士的信任后,孙某谎称自己临时没有现钱,以着急买手机为名,骗取了赵女士1万余元现金。之后,孙某又称自己的企业遇到难题,征信审核无法通过,又需要一笔钱解燃眉之急。此时,赵女士虽然心生疑窦,但是被孙某的表面蒙蔽,竟然将自己的身份信息给了对方。令赵女士没想到的是,这次轻信让她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孙某竟用她的个人信息借了大量现金。

  孙某仍没有收手,编造各种理由继续骗钱,所幸赵女士恢复理智,打电话报了警。

  在固定证据后,临朐警方经过多日蹲守,将孙某抓捕归案。

  强行占用朋友的轿车,伪造证件“包装”自己

  经审讯,今年38岁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是临朐县寺头镇人。面对证据,孙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经查,孙某曾因诈骗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多次,一直没有正当职业。今年上半年,孙某帮人砍树时,意外得知王女士刚离婚,手中颇有钱财,心中萌生了冒充成功人士诈骗的念头。

  由于手头没有钱,为了取信王女士,孙某强行占用朋友的一辆马自达六,一直不肯归还。后来,孙某还将朋友驾驶证、行驶证上的照片都换成自己的,让自己多出“富有”的光环,以骗取单身女性的信任。此后,他在吃穿用度上显得十分阔绰,很容易就骗取了对方的信任,钱财顺利到手。骗得的钱财全部被他用于吃喝玩乐,几乎挥霍一空。

  7月5日,记者从临朐警方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

推荐阅读
  • 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潍坊市制定五大任务

    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潍坊市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指出我市当前存在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问题,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调整农业投入结构、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提升农村人居...[详细]

    07-08 09-54
  • “高温病”露头孩子先中招 患者明显增多

    近期高温轮番而至,很多孩子没能抗住,患上了热感冒、“空调病”,疱疹性咽峡炎、中暑病例明显增多。7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6月份平均每天至少一人发生中暑。医生表示,各种高温病即将进入高发期。未来几天,高温天气继续升级,市民要做好预防。[详细]

    07-04 09-41
  • 山东确定首批化工重点监控点 淄博、潍坊最多

    日前,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经各市政府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和省政府有关部门审核,第一批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正式公布。其中,淄博、潍坊入选企业最多,分别有13家企业入选;烟台、泰...[详细]

    07-03 11-03
  • 潍坊市投资1200万元打造11处市级口袋公园

    6月30日,记者来到奎文区万达华府小区东门门口看到,这里建起了一个小型口袋公园,不少市民在玩耍。当天,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他们投资1200万元,打造11处市级口袋公园,为周围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目前这些口袋公园已经全部完成方案设计,进入施工阶段。[详细]

    07-02 09-23
  • 333家沿街单位上线“共享厕所” 市民点赞

    6月30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方便市民生活,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的要求,他们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发起了“共享厕所”向社会开放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333家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铺、酒店、银行、加油站等积极响应号召,对外开放自有厕所作为...[详细]

    07-01 11-24
  • 潍坊市区机关事业单位车位"共享" 市民很期待

    最近,我市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与体育健身场所错时向社会开放工作方案》,引起市民广泛关注。6月29日、30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小区、商圈、医院周围发现,这些区域都不同程度存在车位紧张、车辆难停的现象。不少市民都特别期盼,一些机关事业单位的停车场能够面向社...[详细]

    07-01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