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方扬尘处置不得力 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2019-05-29 09:52:00 来源:  作者: 刘晓梅

  潍城区宝通西街昌乐界牌北侧的一条道路尘土飞扬。

  东风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附近,部分裸土没覆盖防尘网。

  5月27日,市政府环保整治专项检查一组在经济区月河路与民主街路口附近、潍城区宝通西街昌乐界牌北侧道路上发现一些严重的扬尘污染问题。

  经济区月河路与民主街交叉口东约100米路北侧有一处大门紧锁的施工工地,透过空隙,执法人员看到,里面有装载机、挖掘机正在施工,施工现场周围并没有湿法作业,从而造成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西邻道路仍是土路,虽然覆盖有防尘网,但并不彻底,仍有不少位置裸露土面。

  由于无法进入现场,执法人员没找到相关责任人。执法人员表示,像这种施工现场,按规定应该进行湿法作业,进行雾炮、喷淋,以避免扬尘污染的问题,但这里明显都没有这些措施。

  潍城区宝通西街昌乐界牌北侧的一条道路,不仅整条路面坑洼不平,而且每过一辆车都会尘土飞扬,过往行人无不遮面而行。几位行人表示,这条路原先已经硬化,但年久失修,就成了目前难行又污染的路况,而且过往大货车比较多,这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出行非常不便。

  针对这些严重的扬尘污染问题,相关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会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有关区政府立即组织整改到位。

推荐阅读
  • 潍坊市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

    5月28日,记者从潍坊市“智慧供热”培训会议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供热节能减排,全面提升我市供热服务质量,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建设,基本实现对中心城区的供热台账管理、供热运行实时监测、服务投诉处置等功能,加强对供热企业的...[详细]

    05-29 09-38
  • 少年戏水不幸溺亡 入夏以来潍坊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近期,我市气温大幅上升。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暑,一些人便到附近河流和水库区域嬉戏洗澡,却发生了溺水事故。在市区的多处河段,尽管岸边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在危险水域垂钓、野泳的市民依旧屡禁不止。打捞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请市民远离“吃人”...[详细]

    05-27 10-4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和平路卧龙西街以南路段动工

    2017年4月16日,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至今已过去了两年,这个工程却依旧没有完工,可把周围居民给急坏了。5月26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个路口被围挡挡了起来,已无法通行,意味着和平路打通工程重新启动。据了...[详细]

    05-27 11-01
  • 潍坊市区部分主干道将进行快速化改造

    5月2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他们对该区域范围内的13处易堵易乱点段进行了梳理,一一分析原因,并提出治理措施。下一步将对这些易堵易乱点段进行整改,尽可能予以消除。[详细]

    05-24 11-12
  • 考前冲刺临阵磨枪,高三老师为你支招

    距离2019高考还有半个月左右时间,此时考生们已经进入考前最后冲刺阶段。那么,考生们应该如何合理有效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完成考前的“最后一冲”呢?5月22日,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潍坊一中、潍坊七中、潍坊四中各科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高三老师,他们根据自己所教科目...[详细]

    05-23 09-42
  • 抢时间的高龄产妇明显少了 二孩生育逐步进入常态化

    “要不要生二孩”成为近三年来市民常常议论的热门话题。5月22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三年以来,我市出生人口达到44万,相当于一个寒亭区的人口,其中二孩占67.2%。目前,二孩生育逐步进入常态化,“90后”成生育主力军。[详细]

    05-23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