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中城市招聘毕业生潍坊站成功举办

2019-05-28 09:27:00 来源:  作者: 窦圆娜

  5月25日,第六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潍坊站”暨全国知名高校滨海行校企对接大会在潍坊滨海隆重举行。50余所参会高校与120多家潍坊重点企业以及潍坊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开展校企、校地对接活动,为我市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高效的优质服务。

  2万余人参加大会

  5月25日,第六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潍坊站”暨全国知名高校滨海行校企对接大会在潍坊滨海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就业促进司、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潍坊职业学院共同承办。

  国家人社部、山东省人社厅有关领导,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燕山大学、河海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领导,全国知名投资机构代表,潍坊市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负责人,滨海区直部门街道园区负责人,重点企业,潍坊市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驻潍大学生等2万余人参会。本次大会以“城市联动、精准服务”为主题,聚焦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拓展,搭建校地校企深度对接平台,助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创业。

  会上,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授予潍坊市“全国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推广基地”,并举行了启动仪式。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推介了“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同时,与会领导还为2019潍坊市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颁奖并鉴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签约。

  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副书记陈世华在讲话中对潍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环境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潍坊是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试点推进典型城市之一,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有特色、有成效。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表示,潍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

  企业与人才精准对接

  活动期间,50余所参会高校与120多家潍坊重点企业以及潍坊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开展校企、校地对接活动。双方开展201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交流,推动地区、企业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精准对接。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与山东新和成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国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胜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市、县人社部门也与参会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六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潍坊站”是山东唯一站点。活动依托全国“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共吸引了809家用人单位招揽人才,其中不乏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参会单位提供各类岗位数量达3.2万多个,近2万名驻潍高校毕业生参加线下招聘活动。当天,共有1万余名学生和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通过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招聘的形式,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实现“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让“数据多跑路”,为我市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更精准、高效的优质服务。另一方面,借此机会促成校地校企在人才联合培养、人才推介、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就业创业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吸纳更多优秀学子来潍集聚,推动优质科研成果落地潍坊,助力“双招双引”,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现场直播,累计观看180万人次。

推荐阅读
  • 少年戏水不幸溺亡 入夏以来潍坊已发生多起溺水事故

    近期,我市气温大幅上升。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消暑,一些人便到附近河流和水库区域嬉戏洗澡,却发生了溺水事故。在市区的多处河段,尽管岸边竖着“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在危险水域垂钓、野泳的市民依旧屡禁不止。打捞专业人士提醒,为了安全,请市民远离“吃人”...[详细]

    05-27 10-47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城区和平路卧龙西街以南路段动工

    2017年4月16日,城区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式开工。至今已过去了两年,这个工程却依旧没有完工,可把周围居民给急坏了。5月26日,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这个路口被围挡挡了起来,已无法通行,意味着和平路打通工程重新启动。据了...[详细]

    05-27 11-01
  • 潍坊市区部分主干道将进行快速化改造

    5月2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他们对该区域范围内的13处易堵易乱点段进行了梳理,一一分析原因,并提出治理措施。下一步将对这些易堵易乱点段进行整改,尽可能予以消除。[详细]

    05-24 11-12
  • 考前冲刺临阵磨枪,高三老师为你支招

    距离2019高考还有半个月左右时间,此时考生们已经进入考前最后冲刺阶段。那么,考生们应该如何合理有效利用这最后的时间,完成考前的“最后一冲”呢?5月22日,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潍坊一中、潍坊七中、潍坊四中各科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高三老师,他们根据自己所教科目...[详细]

    05-23 09-42
  • 抢时间的高龄产妇明显少了 二孩生育逐步进入常态化

    “要不要生二孩”成为近三年来市民常常议论的热门话题。5月22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三年以来,我市出生人口达到44万,相当于一个寒亭区的人口,其中二孩占67.2%。目前,二孩生育逐步进入常态化,“90后”成生育主力军。[详细]

    05-23 09-45
  • 首轮高温今袭潍坊 周六气温将下降

    进入5月下旬,受暖气团北上影响,我市气温大幅上升,出现今夏首次高温天气。5月22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首轮高温23日至24日来袭,我市大部地区气温将达38℃,部分地区可达40℃。[详细]

    05-23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