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高温今袭潍坊 周六气温将下降

2019-05-23 09:10:00 来源:  作者: 邓永杰

  进入5月下旬,受暖气团北上影响,我市气温大幅上升,出现今夏首次高温天气。5月22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首轮高温23日至24日来袭,我市大部地区气温将达38℃,部分地区可达40℃。

  气温将达到38℃

  5月中上旬时,我市天气还阴晴不定,大风降温时常出现。而刚进入下旬,天气一改之前“脸色”,气温蹭蹭往上升,可谓是一天入夏。根据22日的气温显示,城区最高33.8℃,市民直呼夏天来了。

  当天中午,走在大街小巷,能明显感受到迎面而来的热浪,用不了几分钟,身上就会出汗。“前几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还能感受到丝丝凉意,而今天出门后感觉热腾腾的。”家住早春园小区的赵先生说,气温上升有点快,让人不太适应。

  近日,一股暖气团从南方向北移动,暖平流比较强势,造成我市气温上升较快。22日下午3时许,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24日全市气温较高,23日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部分地区可能达40℃。

  周六气温将下降

  对此,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提醒,在今夏首轮高温天气中,市民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尤其是老人和儿童,要做好防护措施。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避免中暑。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市农技站站长郑以宏表示,这个季节出现高温天气,对农作物生长是不利的,尤其是大棚、拱棚里的作物,高温下易造成伤害。另外,高温下会加剧麦田旱情,加快小麦早衰,最终会影响产量。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炎热天气不会持续太久,25日我市上空云量增多,部分地区会有降雨天气,气温会有所下降。

推荐阅读
  • 潍坊这俩环岛今年也要说再见 改造规划已出炉

    进入5月份后,北海路上的两处环岛已经正式开工改造。5月1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这两处环岛,北宫西街长松路环岛和渤海路富亭街环岛同样要改造。目前,改造规划已经出炉,今年这俩环岛也要消失了。[详细]

    05-22 10-11
  • 潍坊“两河一沟”下游溢流整治工程基本完工

    5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经济区民主街与虞河路交叉口看到,虞河下游溢流整治工程地面已全部覆盖起来,正进行收尾。该工程刚刚拆除了泰祥街南两侧箱涵封堵,实现了全线管道正式通水。据了解,去年我市投资建设了虞河、白浪河、化肥沟“两河一沟”下游溢流整治工程。截至目前...[详细]

    05-20 09-05
  •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7月竣工通车

    历时三年多的紧张建设,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收官阶段。这条“黄金通道”改扩建自开工以来就备受社会各界瞩目,尤其长度占到全程半数以上的潍坊段进展情况更是影响着全线的施工进度。5月16日,记者来到潍坊段施工现场进行了探访。目前,该段项目路基...[详细]

    05-17 09-59
  • 城市雕塑一座座,哪个能代表潍坊?

    青岛五四广场的《五月的风》雕塑,济南泉城广场的《泉标》雕塑,杭州滨江公园的《钱王射潮》雕塑……一座好的雕塑,不仅是城市里的公共艺术品,甚至会成为地标性建筑和著名景点。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潍坊有哪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城市雕塑,这些雕塑背后蕴含着什么故事?5...[详细]

    05-16 09-54
  • 潍坊城建系统代表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

    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5月21日讯 5·21谐音“我爱你”,是表白的日子,也是向祖国母亲表达爱意的好时机。5月21日来临之际,一场声势浩荡的快闪活动在潍坊世界风筝都纪念广场精彩上演,由碧桂园鲁东区域潍坊城市公司、中建三局山东公司、潍坊港华燃气、潍坊交运集团、...[详细]

    05-21 14-39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甜蜜520潍坊2046对新人领证 较平时激增七八倍

    5月20日是谐音“我爱你”的日子,不少新人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当天,记者从潍坊市民政局了解到,各县市区的登记结婚人数是平时的七八倍。截至20日下午4时许,全市2046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详细]

    05-21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