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县中路改造火热进行 7月底完成道路两侧辅道施工

2019-04-04 08:54:00 来源:  作者: 陈静静

  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规划建设已经3个多月,施工进展受到市民关注。4月2日、3日,记者对潍县中路施工路段进行了全线探访。目前,各个区段正在加紧施工,通亭街、民主街、东风东街、北宫东街、凤凰街和潍胶路6处地道均已开工,其中通亭街、凤凰街和潍胶路地下通道的钢筋混凝土基础已完成。

寒亭区通亭街地道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碌着。? 

 坊子区凤凰街地道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钢筋主体结构施工。

  寒亭区段

  通亭街地下通道

  百余工人忙不停

  4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寒亭区段看到,通亭街地下通道施工现场十分壮观。塔吊上上下下运送着钢筋和施工工具,多台挖掘机轰隆隆工作着,在深11米、宽29米的地下通道内,百余名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的工人,用一根根铁条将钢筋绑扎成一段段长方体的结构。

  地下通道的建设主要分箱体结构和U型槽建设,箱体结构的建成将保证地上的通行。这些钢筋构成的箱体底板是道路主体结构的重要部分,完成后将进行混凝土浇筑,形成道路主体结构,这是建设最耗时、难度最大的工序。通亭街地道总长595米,箱体长125米、宽29米,南北两侧两段U型槽总长470米。据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庄显雷介绍,通亭街地下通道的主体结构将于5月下旬完成,然后进行沥青铺设,民主街地道和主路其他路段的施工也在加紧推进。

  据介绍,寒亭区段的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由禹王北街至青银高速段,全长5.53公里,通亭街、民主街分别建设一处地道。其中,通亭街地道工程是重要节点,该处位于泰祥街、通亭街、潍县中路形成的五岔路口,地下通道的建成将大大缓解交通压力。

  高新区段

  建多口倒虹吸井,方便雨污排放

  高新区段是由青银高速至胶济铁路,全长10.02公里。其中,在东风东街和北宫东街建两处地道;同时,为了方便市民东西通行,还在人流量较大的潍坊学院、金马怡园小区和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门口建设3处人行立交桥。另外,由于道路加宽,张面河桥也进行了拆建。

  4月3日,记者来到玉清东街的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是高新区段施工难度较大的路段,正在进行地下综合管廊的设施建设施工。据山东恒建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宋秀国介绍,由于该路段地下燃气和弱电管线复杂,因此施工难度较大。为了建设污水和雨水箱涵,进行了丁字形设计,建设多口倒虹吸井,方便雨水和污水排放。

  在张面河桥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两口倒虹吸井已建成,通过地下污水管道进行连接,保证污水排放。同时,桥东侧的桥墩和桥台也已建成。宋秀国介绍,张面河桥原来是20米宽的两孔石拱桥,改造后是67米宽、60米长的3孔钢筋混凝土桥。

  记者了解到,4月10日前后,张面河桥将进行全面施工,梨园街将暂时封闭,市民需要绕行金马路、十甲支路。同时,东风东街地道建设将展开大面积施工,为保证交通,在东风东街潍县中路路口正在进行保通路的建设,市民可环岛绕行。

  坊子区段

  部分路段已完成水稳结构建设

  潍胶路地道是坊子区段施工难度最大的地段。4月3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里的安全设施非常齐备,为提高工人安全意识,工地设置了安全帽撞击体验区和综合用电体验区,在侧墙施工设置了双排脚手架和安全网,高处施工的工人身上绑有安全带。

  地下140米长的U型槽已经完成钢筋底板的绑扎,并完成了100米的混凝土浇筑,主体结构完成近80%。该处地道还建设85米长的箱体结构,实现潍胶路口南北向快速通行。据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坊子段指挥王迎介绍,由于该路段地下多为石质,给施工带来了较大难度,4月2日才完成爆破,预计5天将完成土方挖掘工作。

  凤凰街地道总长430米,目前已完成钢筋结构的建设,工人们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由于周围居民区密集,交通流量大,为保证通行,专门建设了东西向的保通路。

  记者注意到,坊子区的部分路段已经完成水稳结构的建设,接下来将进行沥青铺设工作。

  施工计划

  7月底完成道路两侧辅道施工

  为保证市民正常出行,工程不仅建设了多处保通路,还进行全程分区施工,目前中间道路正常通行,两侧施工正在稳步推进。记者注意到,潍县中路两侧全部设置了围挡,同时为了防止扬尘,施工现场和围挡顶部分别装有喷水机和喷水管。

  潍县中路升级改造工程于2018年10月14日施工全线展开,施工路段是从禹王北街至潍莱高速,全长21.2公里,由现状双向四车道改为53米宽的双向八车道,另外还有两侧辅道,建成之后将成为我市首条城市准快速路。

  截至目前,全线雨污水管线完成24626米,电力管道完成10430米,电力工井完成253座。据介绍,全线正在加紧施工,计划6月底完成地道主体建设和雨水、污水、强电管道建设;7月底完成道路两侧辅道施工,同步展开中间原有道路翻建施工;9月底实现主路通车;12月底完成亮化、交通标识施工,工程竣工。

推荐阅读
  • 灵山仙庄今明两天将迎祭扫高峰 交警帮您规划线路

    清明节即将到来,前往灵山仙庄扫墓的市民络绎不绝。4月2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扫墓,交警部门已提前规划出了一条合理的上下山路线。3日、4日将迎来扫墓高峰,建议无关车辆绕行206国道或潍安路。此外,今年北海路及灵山路应急车道两侧不能临时停放车辆,希望市...[详细]

    04-03 10-06
  • 山东全部政务服务2020年底前实现"一网通办"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4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日前印发的《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的123条分项任务逐项破解,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将迎来众多“礼包”。根据《方案》,2020年年底前山东省全部政务服务事项...[详细]

    04-03 10-10大众日报
  • 2019清明假期中铁济南局增开128趟动车组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自4月4日起至7日,为期4天,中铁济南局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次,增开动车组列车128趟,重联热门方向列车162列。[详细]

    04-03 10-08大众日报
  • 注意!发现森林火险火情,请及时拨打12119

    当前,全省降水稀少,大风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重点林区森林火险已达四级以上高度危险等级。清明节将至,野外用火进入高峰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极其严峻。4月2日,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紧急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提高响应等级,加...[详细]

    04-03 10-07
  • 潍坊机场启动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国务院加强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专项部署及《民用机场候机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自4月1日起,潍坊机场实施常态化候机楼入口防爆技术检测工作,防爆检测的工作时间与候机楼运行时间同步。为保证顺利乘机,建议...[详细]

    04-02 10-05
  • 今春降水量不到去年同期一半但水库蓄水量充足

    最近气温回升快,农田墒情严重不足,种植户们纷纷开始给小麦补充“返青水”。4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春降水量明显偏少。不过,全市蓄水充足,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详细]

    04-02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