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物联网产业园正式启动邵平惠新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2019-04-04 09:06:00 来源:  作者: 贺德良

  4月3日,潍坊物联网产业园启动仪式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聚量集团、聚均科技董事长邵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分别致辞。

  聚量集团合伙人、日海智能董事长刘平,中国烟草投资公司总经理郝和国,博恩集团董事长熊新翔,双良集团副总裁单昱林,深圳至高军民融合装备技术研究院院长章乃云;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刘建国出席活动。

  惠新安在致辞时表示,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引领者,正成为继互联网之后推动发展的革命性力量。当前,物联网产业加速发展,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爆发式增长,物联网解决方案渐趋成熟,产业技术和应用发展进入落地关键期。潍坊物联网产业发展已具备一定基础,一批企业具备了物联网领域软硬件研发、生产能力,一批物联网技术和产品得到广泛应用,同时,潍坊是人口大市、经济大市,特别是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发展物联网产业基础和优势明显。聚量集团在物联网领域深耕多年,拥有发展物联网产业的丰富资源。我们要把物联网产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产业、放在战略位置来抓,打造物联网全产业链,培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物联网产业集群。希望聚量集团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领域的品牌、技术、产品优势和资金、资源整合能力,大力招引物联网产业链上的企业、科研孵化机构进驻园区,我们将强化组织、要素和应用保障,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物联网产业生态。

  邵平在致辞时表示,物联网产业园的建设有利于提升潍坊的研发高度、产业广度和孵化深度,打造潍坊物联网产业园,既是聚量集团“新技术、新金融”战略的一次重要落地,也将为潍坊市带来“智能+”时代全新的发展,将会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产业园的启动揭牌只是一个起点,聚量团队将会秉承敬业、诚信、全力以赴的精神,与潍坊市各级政府机构团队通力配合,为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作出应有的贡献。

  日海智能物联网有限公司、日海艾拉北方运营中心和日海智能全球AIoT研发中心三个在潍坊新落地的公司和机构在仪式上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易融星空平台合作伙伴博恩集团、双良集团、至高军民融合研究院物联网产品技术展示。

推荐阅读
  • 灵山仙庄今明两天将迎祭扫高峰 交警帮您规划线路

    清明节即将到来,前往灵山仙庄扫墓的市民络绎不绝。4月2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扫墓,交警部门已提前规划出了一条合理的上下山路线。3日、4日将迎来扫墓高峰,建议无关车辆绕行206国道或潍安路。此外,今年北海路及灵山路应急车道两侧不能临时停放车辆,希望市...[详细]

    04-03 10-06
  • 山东全部政务服务2020年底前实现"一网通办"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4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日前印发的《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的123条分项任务逐项破解,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将迎来众多“礼包”。根据《方案》,2020年年底前山东省全部政务服务事项...[详细]

    04-03 10-10大众日报
  • 2019清明假期中铁济南局增开128趟动车组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自4月4日起至7日,为期4天,中铁济南局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次,增开动车组列车128趟,重联热门方向列车162列。[详细]

    04-03 10-08大众日报
  • 注意!发现森林火险火情,请及时拨打12119

    当前,全省降水稀少,大风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重点林区森林火险已达四级以上高度危险等级。清明节将至,野外用火进入高峰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极其严峻。4月2日,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紧急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提高响应等级,加...[详细]

    04-03 10-07
  • 潍坊机场启动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国务院加强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专项部署及《民用机场候机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自4月1日起,潍坊机场实施常态化候机楼入口防爆技术检测工作,防爆检测的工作时间与候机楼运行时间同步。为保证顺利乘机,建议...[详细]

    04-02 10-05
  • 今春降水量不到去年同期一半但水库蓄水量充足

    最近气温回升快,农田墒情严重不足,种植户们纷纷开始给小麦补充“返青水”。4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春降水量明显偏少。不过,全市蓄水充足,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详细]

    04-02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