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下架封存233.3公斤“辣条”“五毛食品”

2019-04-04 08:49:00 来源:  作者: 孙瑞荣

  央视“3·15”晚会报道校园周边销售“辣条”等食品影响学生身体健康的问题后,潍坊市立即部署,组织各县市区局对本辖区内的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集中检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潍坊市共下架封存“辣条”“五毛食品”等问题食品233.3公斤。

  集中检查开展以来,各单位以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摊点为重点区域,以“辣条”“五毛食品”等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全覆盖无缝隙检查,特别是加大了对农村、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检查力度。重点排查经营者资质情况,销售环境、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以及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是否销售来源不明、过期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等。各单位全力摸清“辣条”“五毛食品”等销货商的配货信息,从货物配送源头上严控质量关,并及时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关。严肃查处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和傍名牌食品,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的小作坊、小餐饮和流动食品摊贩,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此外,潍坊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教育局、综合执法局等开展了“一切为了孩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宣教活动,采取举办宣传栏,发放明白纸,宣传进校园、进课堂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宣讲长期食用“辣条”“五毛食品”存在的健康风险隐患,增强广大师生的识假辨假健康安全消费意识及能力,引导学生不购买不合格食品,并及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家长和社会各界对“三无”食品及其销售者进行投诉举报,启动健康食品进校园活动,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其周边环境。

  专项整治工作中,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户1769家,责令整改268家,组织抽检167批次,目前正在检测中。下架封存233.3公斤,取缔无证经营者、食品摊点8家。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学校周边食品店、食品超市、小批发市场等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对排查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全部停止销售,下架处理。同时,市场监管局将联合教育和体育局,采取食品安全进校园、进课堂和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图片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和健康饮食教育,增强消费群体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辨识能力。

推荐阅读
  • 灵山仙庄今明两天将迎祭扫高峰 交警帮您规划线路

    清明节即将到来,前往灵山仙庄扫墓的市民络绎不绝。4月2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扫墓,交警部门已提前规划出了一条合理的上下山路线。3日、4日将迎来扫墓高峰,建议无关车辆绕行206国道或潍安路。此外,今年北海路及灵山路应急车道两侧不能临时停放车辆,希望市...[详细]

    04-03 10-06
  • 山东全部政务服务2020年底前实现"一网通办"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4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日前印发的《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的123条分项任务逐项破解,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将迎来众多“礼包”。根据《方案》,2020年年底前山东省全部政务服务事项...[详细]

    04-03 10-10大众日报
  • 2019清明假期中铁济南局增开128趟动车组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自4月4日起至7日,为期4天,中铁济南局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次,增开动车组列车128趟,重联热门方向列车162列。[详细]

    04-03 10-08大众日报
  • 注意!发现森林火险火情,请及时拨打12119

    当前,全省降水稀少,大风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重点林区森林火险已达四级以上高度危险等级。清明节将至,野外用火进入高峰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极其严峻。4月2日,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紧急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提高响应等级,加...[详细]

    04-03 10-07
  • 潍坊机场启动候机楼入口防爆检测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国务院加强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专项部署及《民用机场候机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自4月1日起,潍坊机场实施常态化候机楼入口防爆技术检测工作,防爆检测的工作时间与候机楼运行时间同步。为保证顺利乘机,建议...[详细]

    04-02 10-05
  • 今春降水量不到去年同期一半但水库蓄水量充足

    最近气温回升快,农田墒情严重不足,种植户们纷纷开始给小麦补充“返青水”。4月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春降水量明显偏少。不过,全市蓄水充足,为农田灌溉提供了保障。[详细]

    04-02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