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潍坊)新增12家合作单位

2019-03-12 09:20:00 来源:  作者: 隋炜凤

  3月8日是亚足联(AFC)确定的“亚足联女足日”。当日,潍坊市体育局在潍城区军埠口中心小学举行“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潍坊)合作单位”授牌仪式。此次,潍城区军埠口中心小学、潍坊锦程小学、青州市双贝足球俱乐部、潍坊经济开发区足协等12家学校俱乐部单位被授予“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潍坊)合作单位”。

  新增加合作单位

  有利于女足选拔

  当日,潍坊锦程小学、潍坊锦华学校、潍城区军埠口中心小学、潍坊综合保税区实验学校、潍坊文华学校、潍坊外国语教育集团、青州市旗城学校、青州市双贝足球俱乐部、高密市康成小学、青州市谭坊镇郑母小学、潍坊梦之光足球俱乐部和潍坊市经济开发区足协12家单位被授予“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潍坊)合作单位”。

  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潍坊)是中国足球协会授权的国家级训练中心,是一块闪亮的“国字号”招牌,设在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是目前山东省唯一的中国足协女足青训基地。中国足协每年给予100万元经费补助,用于支持我市的青少年女子足球选拔培养;同时派配高水平外籍教练员,定期对潍坊足球教练及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专业培训。潍坊籍优秀女子运动员能够直接进入中国足协女足人才库。

  潍坊市体育局局长沃付贤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坊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积极作为,狠抓落实,为实现新时代潍坊体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女孩足球节活动

  让女生爱上足球

  为进一步推动亚洲地区女足运动的发展,自2015年起,亚足联确定每年3月8日为“亚足联女足日”。当天的授牌仪式后,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正式开始。

  按中国足协要求,结合2019年女足青训工作计划,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潍坊)在军埠口中心小学举办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来自军埠口中心小学的100余名女生、女教师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足球节活动旨在向7岁-14岁女孩及其家长介绍和推广足球运动,让更多女孩直接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活动过程中,女孩们热情高涨,欢声笑语充满了足球场。绿茵场上大声的给队友加油,忘情地击掌欢呼胜利。

  军埠口中心小学

  三人进省集训队

  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潍坊)教学竞训工作服务团队担负了此次活动的执行。承办单位之一潍城区军埠口中心小学,克服场地小、生源少、经费有限等困难,积极开展女足运动,在全国省市校园足球比赛中屡获佳绩,先后向我省、市女足输送优秀人才10余人,其中3名球员已经入选省青年女足集训队。

  据了解,军埠口中心小学目前已经形成了班班有球队、校内有比赛、每年一次足球月的良好足球氛围。据该校校长李全波介绍,军埠口中心小学从2014年开始发展校园足球,目前已经有一至六年级120多名女生常年参加足球训练,每周学校利用大课间35分钟的时间进行校级的足球联赛。

  亚足联女孩足球节已成功在我市举行了3期。据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潍坊)青训总监、潍坊市体校女足总教练王丽介绍,足球节活动带来的快乐已经慢慢融入女孩们的血液,成为伴随她们一生成长的美好记忆。

推荐阅读
  • 潍坊昌乐县宝都街道实施灾后重建农田排涝

    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昌乐县宝都街道尧东村看到,村里的大棚旁有条刚刚挖开的沟渠。据悉,这一片村庄的大棚用地紧邻309国道,每逢雨季都会产生严重内涝,去年8月份台风过境,更是受灾严重。宝都街道把农田排涝工程建设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内容,同时借机打造园区提升工程,...[详细]

    03-12 09-50
  • 宝通街白浪河桥重建 施工日期自3月15日至11月30日

    3月10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城区宝通街白浪河桥将进行拆除重建施工。这座大桥是一座钢架拱老桥,由于使用年限较长,且过往车流量太大,已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施工将自3月15日起,持续到11月30日,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或绕行。[详细]

    03-11 09-31
  • 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飞宝”揭晓

    近日,记者从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获悉,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吉祥物“飞宝”揭晓。“飞宝”身着海蓝运动衣,坚定、自信、热情地跑来,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一起拥抱世界,共享蓝天,放飞梦想。[详细]

    03-09 09-29
  • 潍坊开放17处义务植树基地

    植树节即将来临,为解决广大市民义务植树需求,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全市17处义务植树基地名单,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详细]

    03-07 10-53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北站开通免费广场服务车

    为方便市民前往潍坊北站乘车及到站乘客便捷换乘,3月8日,记者了解到,继增开夜班加班公交、设置出租车专用候车通道等举措后,日前潍坊北站又开通了免费广场服务车,该车往返于出站口与公交站点之间,为旅客提供免费服务。[详细]

    03-09 09-32
  • 潍坊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专项行动正在进行

    目前,城区道路客运市场整治专项行动还在持续。3月7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联合奎文区交通运输监察站、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在世纪泰华广场商圈周边展开检查,共查处各类客运违法行为4起。据统计,行动开展至今,城区各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站)共查处各类客运违法行为80...[详细]

    03-08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