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孝老文化 弘扬传统美德

2018-10-18 20:1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九九重阳人添寿,岁岁重阳菊花香。10月17日,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走访了劳模代表王乐义和百岁老人刘爱英,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市委常委、圣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焕军参加。

  林红玉首先到三元朱村看望全国劳动模范代表王乐义,向他表达重阳节祝福,并实地查看三元朱村健康养老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林红玉指出,王乐义同志近年来时刻牢记嘱托、不忘初心,一直在蔬菜产业上潜心研究、不断创新,推动蔬菜产业上档升级,带领农民群众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为农业农村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王乐义同志是全市党员的先进典型,是全市劳模的先进代表,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学习乐义精神,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林红玉一行到圣城街道东关村看望百岁老人刘爱英。虽已年满100周岁,刘爱英老人依旧精神矍铄,容光焕发,在儿孙的照料下,老人生活有规律,精神状态良好。林红玉拉着老人的手聊起了家常。他指出,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他们的健康长寿是家庭和谐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全市上下都要发扬传统美德,共同关心、关爱和照顾好老年人,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他们安享晚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10 月 15 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来到劳动模范李广武和百岁老人齐玉香家中,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节日祝福。在山东省劳动模范李广武家中,赵绪春与老人亲切交谈,感谢老人为我市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劳模是时代的楷模,劳模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全市上下要学习劳模这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齐玉香老人今年101岁,吃饭不挑食,生活俭朴,喜欢喝茶,个人爱好剪纸。赵绪春询问了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看到老人子孙孝顺,家庭和睦,他非常高兴,并叮嘱老人及其家人,要注意身体健康,子女要照顾好老人,共享天伦之乐。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华到台头镇马家庄村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唐桂芬,向她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老人家中,李宝华同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快乐。

  10月15日,市政协主席林立星到银海小区看望百岁老人王张氏,看到老人由三个儿子轮流照顾,身体状况良好,林立星非常高兴,向老人表达了祝愿,并叮嘱家属和随行人员,要一如既往关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欢度晚年。

  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孙修炜先后来到市博爱老人服务中心和槐香园看望百岁老人魏玉兰和劳模代表桂华三,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生活用品,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重阳节前夕,张振城、武治强、袁世俊、张逢春、王霞、乔日升、姚庆筱、胡海等市级领导也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