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2018-10-18 20:1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为检验潍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行性,检验应急组织、应急响应及事故抢险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故的实战能力,16日,潍坊市质监局联合寿光市市场监管局、羊口镇人民政府在山东寿光鲁清石化有限公司举行了球罐区气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9:00,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鲁清石化公司罐区丙烯气体泄漏,巡检人员发现后立即报告,生产厂长迅速启动事故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指挥人员沉着冷静,立即下达救援指令,事故抢险、工艺控制、消防、医疗救护等各救援小组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实施现场救援,经多方共同努力排除险情,及时消除事故危害,事故救援圆满结束。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潍坊市质监局领导对鲁清石化公司演练各组、各环节的信息畅通、指挥有力、处置果断、行动迅速,演练程序符合应急预案要求等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体现了该公司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有一支训练有素的职工队伍,应急体系比较完善,但同时也要通过演练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强化事故应急演练,认真分析推演实战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缩小应急演练与实战之间的差距,确保在实战中能够真正“拉得出、冲得上、控制得住”。

  下步,全市质监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有效化解和控制特种设备各类危险因素,同时要认真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