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走红毯恩爱到白头 99对老年夫妻晒幸福

2018-10-18 09:3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17日重阳节,由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市老年大学、潍坊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办,潍坊晚报、潍坊眼科医院承办,潍坊十笏园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潍坊十笏园博物馆、潍坊市美术馆、美好童年摄影协办的“你是我的眼”潍坊眼科医院杯潍坊市首届金婚银婚盛典活动在十笏园文化街区盛大举行。全市99对金婚银婚伴侣在众人的见证下,重温当年情,相伴今生缘,共同为爱注入活力,为金婚银婚唱一曲赞歌。

  10月17日重阳节,由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市老年大学、潍坊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办,潍坊晚报、潍坊眼科医院承办,潍坊十笏园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潍坊十笏园博物馆、潍坊市美术馆、美好童年摄影协办的“你是我的眼”潍坊眼科医院杯潍坊市首届金婚银婚盛典活动在十笏园文化街区盛大举行。全市99对金婚银婚伴侣在众人的见证下,重温当年情,相伴今生缘,共同为爱注入活力,为金婚银婚唱一曲赞歌。

  签名走红毯送鲜花,老夫老妻拉手拥抱甜如蜜

  “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收到玫瑰花。”在金婚银婚盛典活动现场的签名墙前,陈丽华接过老伴手中的玫瑰花感慨万千。

  当天,来自全市的99对伴侣齐聚一堂,共同庆祝金婚银婚,收获众人的祝福。到场的伴侣在签名墙前郑重写下名字,手持玫瑰花,携手走过红毯步入会场。“自己当年没有婚礼,今天从这红毯上一走,仪式感满满,真是一场集体婚礼的感觉。”陈丽华说。

  金婚银婚盛典上的活动形式多样,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在“鞠躬对拜礼”环节,夫妻双方面对面行鞠躬对拜礼,深情注视下,不少人眼中泛起泪花。而在“玫瑰之恋”环节,夫妻起立,男方将手中的玫瑰送给自己心爱的“姑娘”,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甜蜜的笑容。献上花朵,再来一个大大的拥抱,平日里羞于表露感情的老夫老妻们,在这个拥抱中仿佛找回了初见时的心跳感觉,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台下,苗锡钧和丁芬老两口在观众席认真观看盛典,今年是两人结婚五十周年。回忆当初结婚,丁芬说两人花2元钱坐火车回了趟青州老家,这婚礼就算结束了。平平淡淡走过几十年,二人从没有过争吵。“不吵嘴、不拌嘴,我们用自己的婚姻为孩子们做一个榜样,为家庭和谐做榜样。”丁芬说。

  既是重阳节又是丈夫生日,穿上婚纱盛装出席

  提起当天最令人难忘的环节,要数充满仪式感的走红毯环节。一对对满头银发的金婚、银婚老人手持玫瑰花,携手并肩,饱含着幸福的微笑,与知心爱人共同走上红毯。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88岁,最年轻的也已年近半百,老人们快乐的脸庞散发出浓浓的幸福,把甜蜜的微笑定格在红毯之间。

  红毯上,70岁的李献琳一袭洁白的婚纱,光彩照人,如同少女。她与身着中山装的丈夫姜树范手挽着手,满面微笑地拍照留念,收获了许多目光。虽然他们的爱情已经走过了50年的风风雨雨,可两位老人如同热恋中的情侣一般甜蜜,羡煞旁人。

  “今天重阳节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所以我们夫妻二人盛装出席。”李献琳说,当天既是重阳节,也是丈夫的生日,双喜临门,他们选择在这一天重走红毯,来纪念他们50年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人生。

  “幸福是什么?一辈子平平淡淡就是真。”88岁的陈希钧和84岁的老伴徐艳善在外甥女的陪伴下来到现场。讲起婚姻长久的秘诀,陈希钧说,家就意味着责任,只有努力把日子过好才叫幸福,多一些谅解最重要。61年来,他们携手并肩,共同承担家庭的责任,互敬互谅,抚育儿女,一起走过了幸福的银婚、金婚、钻石婚。

  八旬老人推着妻子,在女儿陪伴下重游十笏园

  金婚银婚庆典结束后,老人们来到十笏园博物馆参观游玩。在游园过程中,有一对特殊的老夫妻。在两个女儿的陪同下,81岁的谭育倜推着轮椅上的妻子杜丽甫一同游园。

  今年是老两口结婚56周年,当年结婚时条件艰苦,没举办什么仪式,这一直是老两口的遗憾。谭文和谭丽姐妹俩通过《潍坊晚报》看到这次活动后,就给父母报了名。“我们姐俩今天陪父母一起来参加盛典!”谭文说,共同为父母多年来的感情做见证。

  “我小时候在十笏园北面住了15年,后来很少有机会回来。今天重回这里,想起了很多小时候的事。太感谢这次活动了。”杜丽甫说道。

  “今年我跟老伴结婚正好39周年,我从报纸上看到这次活动的信息后就报名了。这次活动真是太好了,不仅圆了我们举办一次像样婚礼的愿望,还带我们游览了十笏园博物馆,玩得很开心。”今年65岁的于春国告诉记者。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