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路段主路面完成施工

2018-10-15 08:55: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0月14日,记者来到经济区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看到,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路段主路面已经完成施工并开放通车,只是还没有施划道路标线。自3月5日开始,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路段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经过七个多月的艰苦施工,终于迎来了通车的好消息,可把周围的市民给高兴坏了。

  10月14日,记者来到经济区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看到,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路段主路面已经完成施工并开放通车,只是还没有施划道路标线。自3月5日开始,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路段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经过七个多月的艰苦施工,终于迎来了通车的好消息,可把周围的市民给高兴坏了。

  探访

  人行道还没有完工

  10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看到,此前挡在这里的隔离柱已经被拆掉,路口已经恢复了通车。记者沿着该路口一路向北走访看到,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路段主路面施工已经全部完成,并正式恢复了通车(上图)。只不过,道路上暂时还没有施划交通标线,有些车辆停在道路两侧。

  改造后的这段文化路铺着厚厚的沥青,路面非常平坦,道路和以前相比显得宽阔了许多,车辆行驶在上面丝毫没有颠簸的感觉,和以前路面坑洼不平的路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虽然主路面已经恢复了通车,但道路两侧的人行道还没有完工。人行道路面已经铺设了沥青,行人也可以在上面走了,但还有一些建筑材料没有清理干净。此外,机非隔离带暂时还没有栽种任何绿化植物,个别路段还有机械车辆在进行施工,依旧在铺设管线。

  记者注意到,此段道路几条右转车道目前还被封闭着,车辆进出暂时都走主路。

  市民

  以后出行更方便了

  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路段改造提升工程,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七个多月的时间。在施工期间,受影响最大的无疑是附近小区的居民和商铺。如今,终于等到道路通车,可把他们给高兴坏了。

  “今天出门的时候看到文化路通了,改造提升后的路面更宽了,路况比以前也好多了,而且还专门设置了非机动车道,安全性肯定比以前要强,以后再出行就更方便了。”家住经济区金都花园小区的市民许女士说,乐川街修好以后,如今已经成了经济区一条景观大道,因此她对文化路以后的景象也很期待。

  在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经营着一家商铺的孙女士说,修路以前她的店里生意很好,但修路以后由于交通不便,她的生意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现在道路虽然还没全部建成,但先把主路通车,也能给我们提供一些方便,现在的路况比以前要好多了,希望我们店里的生意也能随着道路通车重新红火起来。”孙女士说。

  改造

  各项设施全面提升

  当天,记者从经济区市政管理局了解到,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路段是经济区范围内一条重要的交通主干道,但由于使用了近20年,道路路面破损非常严重,尽管多次修复,但路面依旧是坑洼不平,崎岖难行。

  另外,这段文化路在当初建设的时候,没有铺设完善的排水管道,每逢大雨内涝严重,车辆经常在这里趴窝,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由于道路老化严重,也影响了对道路两侧路灯杆的改造,路灯非常不理想。此外,也没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更没有像样的绿化景观,既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城市形象。

  此次改造不但增设了排水管道和高温水管道,还对原有的道路进行了大幅度拓宽,路况有了显著改善。在道路东西两侧都增设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真正实现了人车分离,提高了交通安全性。

  此外,一些架设的电线也全部入了地,道路两侧的绿化景观也将有大幅度的提升,将这段道路打造成高标准的城市道路。

  提醒

  标线不全注意安全

  据了解,文化路玉清东街至永兴街改造提升工程的原定工期是自3月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期间将对道路进行全封闭施工。由于文化路是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如此长时间的修路,确实给周围的居民出行造成了不便。

  为了尽可能地给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在多方调研和深入考证的基础上,经济区市政管理局在道路主路面具备了通行条件后,决定先将道路主路面开放通车。目前,这段道路两侧的人行道、绿化景观、路灯等基础设施都还在紧急施工当中,暂时还不具备使用条件。此外,目前这段道路上的交通标线也不是很完善。

  相关负责人提醒,尽管道路主路面已经通车,但希望市民在行驶到这段道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减速慢行,不可违法违规驾驶,不要在道路两侧乱停乱放车辆,注意行车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醒过往的行人,一定要注意避让过往车辆,不要随意乱穿马路。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