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殴打、敲诈勒索,一渉恶团伙被寿光警方打掉

2018-09-12 21:1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为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寿光市公安局广泛发动群众,强化线索摸排,加强综合研判。9月12日,记者获悉,寿光市公安局通过获取线索,成功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

  寿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人员在摸排梳理涉黑涉恶线索时,发现在寿光市区某村一出租房居住的阿平(化名)多次受到多名男子恐吓殴打,并索要钱财。侦查人员找到阿平后,阿平因惧怕报复,不敢承认被他人敲诈勒索、抢夺钱财的事实。在侦查人员耐心说服教育下,阿平终于放下了心中顾虑,向侦查员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自2017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艳、王某胜欺负阿平无儿无女无依靠,多次找到他索要现金,并通过打电话恐吓、辱骂,以人身安全威胁阿平。2017年9月28日,王某艳、王某胜找到阿平在寿光的住处,对其进行殴打、辱骂后,逼迫他拿出15000元现金。阿平被逼无奈,当场给王某艳、王某胜二人一部分现金,并承诺每月给打款后二人才离开现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王某胜与几个社会青年酒后又去找阿平,并对其毒打一顿,当场索要现金,从阿平银行卡内取出1000元后四人扬长而去。

  在掌握了大量的犯罪线索后,寿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以刑警大队、古城派出所为主的专案组,全力对该案展开攻坚,抓获犯罪嫌疑人。通过多种侦查手段,专案组民警发现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在临沂的踪迹。专案组民警连夜赶赴临沂,在临沂市公安局协助下,将正在上网的杨某抓获。

  通过进一步工作,专案组民警锁定了王某胜的活动轨迹。2018年9月6日凌晨5时许,专案组民警伺机守候,将再次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胜抓获。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在寿光市某企业车间内将正在上班的李某抓获。在某村一供应水泥的老板家中,将王某良抓获。同时,根据嫌疑人王某胜的供述,专案组民警又赶赴烟台市牟平区,分别将王某艳和杨某抓获。

  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胜、王某艳、王某良、李某、杨某五人多次对受害人阿平进行敲诈勒索、抢劫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