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体体育携手阿里体育,战略合作领航智慧运动

2018-09-12 21:1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8年9月9日,阿里体育合作伙伴大会在重庆举行,央体体育创始人吕锜代表央体体育与阿里体育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阿里体育“运动银行”的建设发展,阿里体育赛事IP的商务代理及共同发起成立“体育产业联盟”三项内容达成战略合作。今后,双方将在城市智能体育发展,城市体育场馆运营,赛事及国际体育资源开发、体育产业发展上进行紧密的深度合作。

  阿里体育由阿里巴巴控股,新浪和云锋基金共同出资成立。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唯一体育业务平台,阿里体育今年4月宣布完成12亿元的A轮融资,估值超过80亿元人民币。在刚刚步入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周期,阿里体育与亚奥理事会签约,协助杭州亚组委进行市场开发,进一步优化和落实数字化规划,将智慧科技融入亚运场景。此前,阿里体育获得了CUBA、CUFA的独家商务运营权,杭州马拉松的独家运营和市场开发权,携手晋江打造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运营和推广。同时,阿里体育拥有原创赛事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积极推动电竞事业发展。

  央体体育依托于体育制造强省福建,有效整合产业链的丰富资源,深耕体育营销和球员经纪领域,逐步横向延伸至体育产业链的其他环节,着力打造体育梦工场体育产业服务平台。成立一年以来,央体体育已成功携手双刃剑体育,共同助力帝牌男装成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域官方赞助商以及多项经典案例。在球员经纪市场,央体成功运作国内外多笔球员转会。央体坚持打造体育原创内容,拍摄首部足球题材迷你剧《中国有足球》,将体育与互联网和娱乐相结合,构建自有内容IP及流量入口,助力业务板块全面升级,目标成为福建首屈一指的体育产业集团。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央体体育将全面助力阿里“运动银行”的商务落地推广,不断挖掘自身优质客户资源与运动银行生态体系相结合。鼓励每个消费者参与运动,换取虚拟生态货币,兑换运动银行的体育产品和服务,融合并转化线上线下资源,激活用户数据价值。双方将共同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将运动和智慧生活紧密联系,发扬全新的健康生活理念,促进体育服务的进一步提升。在央体体育的主导下,阿里“运动银行”携手厦门思明区体育时尚季,在未来百天的体育盛典中,厦门思明区民众将通过“运动银行”提升体育认知,收获运动价值。

  会议上,央体体育高级副总裁黄珊珊出席论坛并参与讨论校园体育发展,提出校园赛事应该“玩起来”。校园体育赛事是一个具备校园属性和赛事属性的独特IP,目前国内校园赛事的市场化程度不高,通过提升校园赛事的核心竞争力和赛事影响力,解决校园体育资源开发问题。央体体育在校园赛事方面,携手阿里体育共同搭建学生的沟通场景,将互动概念深入年轻的体育人群,发扬校园赛事文化,进行一系列校园赛事的资源开发和赛事运营。

  央体体育荣获阿里体育颁发的“年度优秀合作伙伴”,该奖项体现了阿里体育对央体体育的高度认可。作为优秀合作伙伴,央体体育将继续开发赛事资源价值,扩大体育营销市场,实现品牌和阿里体育资源的完美融合,赋能品牌效应,提升品牌价值。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福建体育产业联盟”,为联盟导入丰富资源及优质战略指导。

  在未来的战略合作中,央体体育和阿里体育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体育产业发展,就体育赛事资源、体育场馆运营、城市智能发展及体育衍生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均以十分的诚意以及优良的企业理念,本着“互惠、互利、稳定、持久、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双方在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共同描绘体育产业新蓝图。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