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台会9月1日至4日举行 超200家台资企业确定参展

2018-08-16 08:57: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15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济南举行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介绍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鲁台会将于9月1日至4日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8月15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济南举行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介绍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鲁台会将于9月1日至4日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第24届鲁台会由国务院台办、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台办、省商务厅、潍坊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台湾工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工商建研会、电电公会、工商联合会等台湾工商团体协办,将于9月1日至9月4日在我市及相关市举办。

  本届鲁台会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发展”为主题,以推进鲁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医养健康等产业技术及人才技术方面交流合作为重点,突出“双招双引”,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鲁台民间交流,努力搭建对台交流合作和山东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本届鲁台会拟举办1个主题活动、8个专题活动和展览展示。其中,9月1日上午,本届鲁台会将举办开幕式暨两岸高质量发展论坛,9月1日下午开始,分三个板块陆续举办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合作、乡村振兴与农业试验区建设、休闲观光农业、高端人才对接、大健康产业合作、技术转移合作、职业院校长研讨等8个专题活动。

  与各活动同期开幕举办的海峡两岸博览会,共设智能制造、大健康、文化创意、特色食品、台湾县市主题等五大展区,总计5万平方米,邀请两岸相关行会、企业、民众到场洽谈、采购、交易。其中,特设台湾水果及农产品展销活动,支持台湾水果销售山东市场。

  鲁台经贸洽谈会创办于1994年,是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台湾各大行业公会参与协办的两岸共办共享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3届,已成为两岸各界人士交流对话、凝聚共识的重要桥梁和政策发布、经贸合作的交流平台,被国台办誉为“北方地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鲁台会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持“服务两岸经贸文化等全方位交流合作”的宗旨,累计接待参会客商4万余人次,呈现出全省受益、跨省参与、两岸工商界互动的辐射带动效应。

  与往届相比,第24届鲁台会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紧扣我省重大发展战略规划,二是全方位推介山东发展,三是全方位深化人才引进和青年交流。目前,已确定参展台资企业超过200家。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