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违法载人被查乘客竟嫌民警管闲事

2018-07-12 21:2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日,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查获一起厢式货车载人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而对于交警的依法行政,坐在货车里的老太太们却不领情了,嫌交警多管闲事:“都是我们乐意的,与司机没有关系”,这让执勤交警“哭笑不得”。 7月2日早6点20分左右,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在泽安大道路段巡逻时,一辆喷绘着车体广告的箱式货车走走停停,引起民警注意,民警立即上前将车拦下,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经过查验,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都没有问题,车辆也没有故障,驾驶员王师傅50多岁,一看也是个老实本分的人。可车辆为什么走走停停,这让人感觉不太正常。

  “你车厢里装的是什么?”执勤民警问驾驶员。听到这个问题,王师傅眼里露出一丝慌乱,脸立刻变红。看到王师傅的反应,执勤民警觉得车厢里肯定有问题,便让王师傅打开货车车厢。打开车厢的一瞬间,执勤民警惊出一身冷汗:狭窄密封的厢体内,竟人挨人坐着一圈老太太,车厢边上还堆放着几把铁锹、几袋粮食,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还有两位老太太躺在装有粮食的尼龙袋子上,感觉很是惬意。

  据司机王师傅交待,该轻型厢式货车是某种子公司的,这些乘客都是周围村落的农业务工人员,准备到公司种植基地拔除杂草。因没有合适的客车,就由王师傅当驾驶员,心存侥幸地采取了货车载客的办法,以为车厢门一关就不会有人注意,至于车上老太太们的安全,压根就没想到。

  当民警劝说老太太转乘其他客运车辆去基地时,老太太们拒不配合,有的老太太还大声嚷嚷:“什么安全不安全,我们都是自愿的,不要多管闲事”,帮司机推脱责任。

  经过耐心的劝导和说服,老太太们终于明白过来,之后转乘其他车辆到基地干活。按照有关规定,驾驶员王师傅受到驾驶证一次性记6分、罚款500的处罚。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