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又添一教育集团 潍坊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立

2018-07-12 21:2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7月12日,奎文区教育局正式成立“潍坊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集团包括潍坊市实验小学小学、潍坊市民生街学校、奎文区潍州湖小学3个校区。集团成立后,市实小和潍州湖小学的孩子会享受一样的教育:办学模式和管理方式相同,在育人理念、学校管理、课程建设、教师队伍等方面协同发展,逐步实现决策统一、目标统一、科研统一、考核统一等。

  据潍坊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张则香介绍:“集团成立后,三个校区办学模式和管理方式相同,在育人理念、学校管理、课程建设、教师队伍等方面协同发展,逐步实现决策统一、目标统一、科研统一、考核统一,让市实小和潍州湖小学的孩子享受一样的教育,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最好的教育,让我们的孩子成为全区最优秀的孩子。”在集团化运作下,三所学校将会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实现 “大洗牌”,市实小将选派优秀教师到潍州湖小学任教,潍州湖小学也会有一定数量的青年教师到市实小学习提高,实现各校区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

  集团成立后,市实小和潍州湖小学的孩子将享受一样的教育,市实小校区要对潍州湖小学“一动一静”的足球和阅读特色及课外活动计划加强学习,市实小的成熟经验也会带过来,如实小学生的9个本领:即人人会作诗,人人会创造,人人会演讲,人人会乐器,人人会线描画,人人会打篮球,人人会写一手好字,人人会做家务,人人会孝敬父母等都要带到潍州湖小学。

  潍坊市实验小学1922年建校,是一所百年老校,师资队伍优良,教育教学质量高,家长认可度和社会美誉度特别高,是潍坊市公认的优质学校。奎文区潍州湖小学建校4年,在阅读教学、校园足球、课外活动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和全国的前列。为了更好的整合资源,让强校名校和优秀校长联手办学,让孩子们享受更好的教育,奎文区教育局成立了潍坊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家长们一直关注的重点,作为一个教育大区,为实现区域教育均衡、优质、个性发展,奎文区近年来一直在大力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共同体建设,通过内联外引,增加优质资源供给,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目前,奎文区已成立潍坊新华教育集团、潍坊实验教育集团、潍坊中新双语教育集团、幸福教育集团4个集团和5个共同体。

  奎文区对于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的持续推进,创新了教育体制机制,激发教育内在活力,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区域基础教育学校特色建设,提高区域基础教育整体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实现基础教育公平与效率的双赢。通过推进学校集团化、共同体建设,加强校际交流,密切校际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补共赢,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努力实现教育公平,办好每一所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创建优质教育均衡区。家长们再也不用想方设法让自己的孩子削尖脑袋往“名校”钻了,因为,“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都好学校”!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