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老人后,他辞职寻找家属一年多

2018-07-12 21:2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2日,临朐市民马先生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帮他寻找一位在车祸中身亡的老人的家属,而他就是肇事者。一年前,临朐市民马先生在下班途中不慎撞死一名老人,事故发生后,他辞去工作花一年多的时间寻找老人的家属。别人都说他傻,可他却说,他一定要找到老人家属,亲口说一声对不起,这样他才心安。

  事故发生在2017年6月底的一个晚上。当晚九点多,马先生下班回家驾车经过蒋峪镇227省道,当天晚上,路上有很多渣土车,都开着爆闪远光灯,照得他睁不开眼,一路上他小心翼翼放慢车速得开,可是在一个转弯的地方,突然窜出一名横穿马路的老人,马先生来不及刹车撞了上去。事故发生后,他马上下车打了120电话并报了警,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当场身亡的老人拉走,交警赶到现场后也进行了责任认定,马先生负主要责任。

  被撞老人年龄大约65岁至74岁之间,身高一米六左右,右下肢有外旋畸形,事故发生时是光头。此外,没有任何有关老人的信息。事故发生后,马先生因交通肇事罪被起诉,目前被依法取保候审。潘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就开始寻找老人的家属,他在事故现场周边打听到,老人可能是寿光人,一直在临朐蒋峪镇流浪,并住在蒋峪镇一处废弃的房子里。他又多次到老人居住过的废旧房子附近打听消息,虽然周围居民对老人比较熟悉,但因为老人有精神障碍,从来不跟周围人交流,所以也没有得到很有价值的线索,后来听人说在老人生前其侄子曾去找过老人,还劝他回寿光,老人的侄子可能是稻田人,姓刘。 在临朐寻找一个多月后,马先生辞去了在临朐的工作,并前往寿光市,为了方便自己在寿光寻找老人的家属,他在寿光找了份新工作。如今事故发生已过去了一年多,马先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先到稻田挨个村子去找,后来又把周围几个刘姓村民居多的村子也找了个遍,但一直无果。

  “朋友都劝我别找了,当时没酒驾,也不是故意的,何必把自己搞的这么累?”可是马先生不想放弃,他想找到老人的家属,真诚地跟他的家人道歉。记者了解到,马先生今年26岁,刚结婚,父母已年近七旬,家庭经济情况也不好,“我之所以向媒体求助,就是想找到老人的家属,该怎么赔偿就怎么赔偿。”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