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乡村文明行动 全力提升民众幸福指数

2018-07-12 08:1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昌乐经济开发区(宝城街道)高度重视乡村文明工作,以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以提升辖区民众幸福指数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努力打好乡风文明建设“组合拳”,积极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不断夯实三农工作基础。

  深入推进环卫一体化。6月中旬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行动,累计投入资金达100余万元,出动人工2300人次,动用挖掘机、铲车、翻斗车、三轮车等机械210余台套。新购置垃圾桶100个,更换垃圾桶盖530个,维修桶轮500套,对辖区涉及的全部33个村进行了全面彻底整治提升,切实达到了村头周边、村内空地(沟、湾、池塘)等区域无积存垃圾,村内道路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无杂草,无卫生死角,村内无“三大堆”(杂物堆、柴草堆、土石堆),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墙面、线杆等无广告乱涂乱画的标准。目前已完成整改并验收合格25个村,剩余村将于近期彻底完成并确保验收合格。

  持续开展乡风文明行动。各社区、村大力倡导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扎实推进移风易俗专项整治,综合运用方式广泛宣传,印制了致居民的一封信、破除陈规陋习倡议书等宣传单页16000份,粉刷宣传标语120条,进一步完善“四德榜”、宣传版面标语,推动各村制订了符合各村实际的村规民约,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文明户、四德榜评选、好人评选等活动,认真对照检查内容并尽快开展自查自改,营造了全民倡树新风正气的浓厚氛围。借助现有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场所,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扭秧歌、唱戏、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7场,丰富和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狠抓农业废弃物、秸秆禁烧禁弃工作,各类农村垃圾日产日清,在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行动基础上,形成长效机制。通过与辖区内居住户、经营户、企业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管护好各自房前屋后卫生清洁、绿化设施、公共秩序,共同营造良好环境氛围。充分调动辖区内网格员、保洁员工作积极性,并做好监督管理,发挥其应有作用。同时,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启动了“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行动,加快实施有关村供水管网改造提升,加快尖庄小学主体完工后配套设施建设,稳步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水平。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