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眼日】佳视明与你一起科学防控近视,关注孩子眼部健康

2018-07-12 08:1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年来,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问题日益严重且低龄趋势显着,青少年近视群体已超过一亿人。国家也接连三年重视青少年视力问题,2018年7月10日,围绕爱眼日为主题的“怎样科学防控近视,重视孩子眼健康”讨论大会在北京体育馆召开。佳视明眼部护理中心专家指出,面临青少年防控眼部近视,应该留意以下几点:

  壹

  与我国儿童青少年挨近40%的近视率相比,美国中小学生近视率仅为10%,一方面这与我国的家庭教育观念有直接的联系,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家长向孩子施压,加大学习强度和频率以在考试中获得更高分数,导致青少年大多时间都在各种补习班中穿梭,而很少有时间进行户外活动。另一方面,互联网时代中越来越多的科技产品(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使孩子们常常长时间注视电子屏幕,导致他们用眼强度大增,眨眼频率下降,导致视力减退。而国家健康委员会也指出“户外活动时刻与近视的发病率和发展量呈负相关”,因此佳视明眼部护理专家倡议,家长应多利用周末时间陪伴孩子参与户外活动,不仅可以有效缓解近视的发生,还能增强亲子感情。

  贰

  青少年看书写字坐姿要端正,不可弯腰驼背,靠得很近或趴着看书写字,这样易形成睫状肌严重过度而引起疲惫,进而形成成近视。如果是操作电脑的,操作时坐资应正确舒适。应将电脑屏幕中心方位安装在与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线上,眼睛与屏幕的间隔应在40-50厘米,最好运用能够调理凹凸的椅子。在操作过程中,应常常眨眨眼睛或闭目歇息一会儿,以调理和改善视力,防止视力减退。

  叁

  近年来也经常有新闻报道呼吁还给孩子八小时睡眠,其实睡眠也是保护视力一种重要方法.睡眠不足身体更容易疲惫,也会使孩子形成假性近视。另外佳视明眼部护理专家也建议家长平常要留意青少年营养均衡,不要偏食,能够适量吃些明目的食物,比方:动物肝脏,或许维生素A的果蔬.像橘子,葡萄,柠檬,香蕉,豆芽,胡萝卜与西红柿等能够有用保护视力。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